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专业使命教育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业使命教育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党员读书报告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2012-05-3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2年5月30日中午13:00,经济学院党员读书报告交流会在我校第二教学楼205教室展开。我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第25期高级党课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学生第三支部书记王有主持。
     本次交流会是结合学校关于党员读书实践教育文件精神,利用我院青年经济论坛征文的的契机,旨在加强党员理论知识学习,通过对优秀论文模范的学习与作者写作经验的借鉴,提高专业论文写作方面的能力。在本次交流会过程中,我院2008级优秀学生李荣荣、第七届“经济文化节”青年经济论坛获奖者2009级刘叶舟和高扬受邀分别就各自所撰写的优秀论文进行了报告。 

 


      首先,李荣荣就其毕业论文《境内外商业银行经营模式和经营绩效分析》,为大家进行了专业论文写作的报告分析。她分别从论文写作目的、思路以及研究成果的指导作用三个方面,结合其论文的主要内容摘要,阐述了一篇专业论文所必须具备的要基本求和创新点,即分明的层次、详实准确的数据资料、丰富而有所侧重的专业指标等;而来自09级的青年经济论坛一等奖获得者刘叶舟通过对其获奖论文《中国城乡居民收入分配差距》的介绍分析,提出了“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论文撰写模式;高扬则以二等奖论文《2012中国经济攻坚克难将成功软着陆》提出了主线确定与指标分析等方面的写作方法。 


       报告交流会议最后,王有老师进行了总结。同时,也要求此前征文不合格的相关学员进一步自我反思总结,吸取教训,借鉴经验,并依照相关要求进行规范论文的重新提交。此外,王有老师在会议最后对此前“模拟两会”的获奖个人和班级进行了颁奖。
供稿:经济学院分团委宣传部/刘熙雁
摄影:经济学院分团委宣传部/于雪晴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