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经济学院顺利开展2014年第二次初级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2014-11-02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4年10月29日下午4:00—5:00,经济学院在二教306教室举行了2014年第二次初级党课培训的第二讲,本次党课由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建宝老师主讲。

本次党课首先从养老问题入手,张老师围绕这一具体问题为大家分析了养老问题“怎么看,怎么办”。张老师在培训课上展示出了很多数据图像,比如国家人口结构、我国城镇基本养老保险金收入统计等,全面的展现了我国人口和养老所面临的问题,结合上材料进行总结,指出这些问题是由孱弱社会保证体系引起的。张老师以养老问题这一例子,主要想从思维方式上引导大学生们去针对具体问题展开分析,从诸多方面进行思考,培养自己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张老师讲到国家的发展必定不是一帆风顺的,肯定会伴有多问题,而我们不能只因一些个别问题就对国家产生错误的认识,我们应该用“中道”的思维来看具体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对国家的发展产生促进作用。

张老师说大学生需要加强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并将所学应用于分析,最后以《中国共产党章程》里的段话“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来结尾,督促学生们要积极向上,热爱学习,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党课培训采取以某个具体问题展开调动大家同步思考的授课方式,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们培养自己思考问题的能力,透过现象看本质,充分调动思维,打开固有的枷锁,不断创新,奠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应有的思考能力及思想基础

 

                                        供稿:经济学院宣传部∕吴浩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