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经济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事迹及风采(学生一支部)

发布日期:2013-06-20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经济学院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材料

一支部  崔文悦

 

 

 

转眼间这已经是我步入了北京物资学院的第三个年头了,回首往昔,依然记得我踏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那时的我对于大学有很多的想法,觉得一切都是那么新奇,想用最短的时间来了解大学的一切。冬去春来,一年又一年,我从当初懵懵懂懂的小学妹渐渐变成了可以独当一面的大师姐。在各个方面我都收获了不错的成绩,其中辛苦无法一一道来,但我相信必将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下面我对我三年的大学生活做些总结:

(一)学习方面

我认为学习才是学生最主要的任务。许多基本知识还是需要在大学里好好学习的。在现在或是未来就业竞争那么激烈的社会状况下,倘若我们没有自己那份独有的竞争优势是绝对不能在社会上立足的。所以,我也至始至终地,都是把学习放在了首位。早上坚持起来晨读,上课认真听课,下课认真复习,制定有效的学习计划,学会自学,有空的时候经常去泡图书馆,利用课余时间多读书。好的学习方法对学好知识很有帮助,我自己总结出了一套很有效的学习方法,不仅帮助我吸收知识,更节省了时间,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参加课外活动。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随着学习的进步,我不止是学到了公共基础学科知识和很多专业知识,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能较快速的掌握一种新的技术知识,我认为这对于将来很重要。在学习知识这段时间里,我更与老师建立了浓厚的师生情谊。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使我体会了学习的乐趣。我与身边许多同学,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

反思过去这一年的生活,有哪些目标是达到了的,哪些还没达到的。让我欣慰的是,我这一学年的加权平均分还是不错的,通过大二一学年的努力,我的成绩从大一时的85.46分进步到89.28分。实现了的目标,未能实现的目标,都不能代表什么,未来的道路还很长很长,要付出的努力也还需要很多很多。

(二)生活方面

我与舍友、同学保持好的关系。为人和善,关心他人,乐于奉献。以前只是觉得帮助别人感到很开心,是一种传统美德。现在我理解到,乐于助人不仅能铸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会受益,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回顾过去,我很高兴能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曾经帮助过他们,相对的,在我有困难时我的同学们也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对于老师,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为他们在我彷徨的时候指导帮助我。如果没有老师的帮助,我可能将不知道何去何从。我现在领悟到,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得对社会负起一定的责任义务,有了高尚的品德,能正确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我一直是以言出必行来要求自己的,答应别人的事一定按时完成,即使有急事也从不失约,给身边的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于待人热情诚恳,使我很受周围同学的欢迎,与许多同学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三)工作方面

班级方面:身为班级的团支书,我积极配合班主任老师、任课老师和班长的工作。认真负责的组织班级的活动,从大一上学期的新生辩论赛、党团知识竞赛、新生风采大赛、“青年争先创优,承担青春使命”的团日活动、经济学院初级党课,到下学期的“建党九十周年”团日活动、经济学院模拟两会、大二的“学习团史、紧跟党走、积极践行北京精神”团日活动中,都可以看见我活跃的身影。其中,我带领班级组织的两次团日活动都获得了学院的二等奖并在学校获得一定的奖项。在不久前的优秀团支部评比中,我们团支部更是被评为了校级优秀团支部。

学校方面:大一我加入了我校的学生会,担任办公室的干事,我认真配合各位主任的工作,并且大二留在了学生会办公室担任办公室的主任。在担任主任的一年工作中,我积极配合老师、主席团及其他各部长的工作。在201110月份,在主席团的领导下,我带领校学生会办公室成功筹备了校学会的全体大会。经过一年的工作,我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因此,在大三的时候,我担任了校学生会副主席一职,在这一年的工作当中,我又使自己得到了提升。

在学生会,我感受到了许多与班级不同的地方,在学生会工作,更像是在一个小公司实习,我需要与方方面面的人打交道,大学也是一门考人际交往的课程,由于工作的关系,我会接触到很多不同院系的同学老师,有的是我认识的,有的是陌生的。这时就要求我必须要有良好的交际能力,在这一年当中我学会了,面对不同性格的人、面对不同性格的老师,我如何更好的表达自己,完成自己的任务。

(四)不足

1、懒惰

我最大的问题还是惰性比较大,经常很多事情因为自己的懒惰而耽误了。我要努力克服懒惰的习惯,做一个勤劳的小蜜蜂。

2、说话语速太快

在时间比较紧急的时候我可能语速就会加快,然后会让别人误会我情绪比较容易急躁。我觉得这个毛病必须改掉,否则可能会在和别人的合作上出现问题。

总结回顾昨天,我是百感交集;面对今天,我是信心百倍;展望明天,我任重道远。我相信我的大学将会已我的不断回顾展望而更加无怨无悔!接下来我要为我的明天继续努力奋斗!

 

 

经济学院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材料

一支部    苏思

 

 

 

三年前的这个时候,我还在为刚刚高考完而欢呼,为即将迎来大学生活而欣喜着。而如今,我已经经历了三年的大学生活,三年来,我成长了,对许多事物都有了新的看法、新的观念,并且在在各方面都有所收获,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我就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一、学习方面

学习上,我一直严于律己,我认为学习是一件日积月累的事情,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攻克每个难关才能在质上取得飞跃。每一课程的学习都不应当只停留在表面上,而应更深层次的了解其含义。在课余时间里,我经常泡图书馆,学校的图书馆三层里有许多所学专业的书籍,在学习必修课之余,我会看一些专业书籍来丰富自己的阅历。此外,有时我会去阅览室关注学术期刊上新发表的论文,学校的阅览室中有很多专业期刊,并且更新速度很快,在那儿可以更及时的关注到学术的动向。有些文章看起来晦涩难懂,以我自身的水平很难理解其理论,这也使我明白自己在所学专业上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应该更严格的要求自己,以进一步的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学习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我在实践方面存在欠缺,这也是今后我应当努力的方向。学史使人明智,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不仅能够收获知识,更能够从中学到为人处世的道理。

二、工作方面

三年来,我在班级、学校都有过一些学生工作方面的经历,也积攒了一些对自己有用的经验。

在班级里,我担任班里的文娱委员一职,在新生风采大赛比赛期间,担任编剧、导演,组织班级里的同学积极地参与到比赛中来,此外在新生辩论赛、党史知识竞赛、七彩支教、班级的团日活动中都有我的身影。大一期间比较热衷于志愿者活动,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一些志愿活动,并获得了“一星级志愿者”的称号。大二期间,参加了经济学院的模拟两会及班级组织的团日活动等,在团日活动时,我协助班级团支书布置各项任务、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使班级工作能顺利的进行下去。

这一年,作为2012级新生的班主任助理,我配合班主任开展班级活动,协调班级同学与班主任的关系,及时的向班主任汇报班级的动向,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我在新生班级的构建方面,做了许多的工作,班级也一直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氛围,各方面表现比较突出。新生班级中,对于在上学期的成绩中有挂科现象,或者与班级相处不太融洽的个别同学,我及时的找她们进行谈话,时常跟其保持联系,督促其学习,并帮助其对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进行规划。

大三这一年来,我作为经济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的组织委员,认真完成支部布置的各项任务,仔细做好每一项活动的活动记录,积极参加党支部的活动。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帮助支部内的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严格履行党员义务。

在学生工作方面,我还存在着很大的不足。我的人际交往能力不是很强,有时会因为性格比较急、过于追求细节而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针对这一问题,我会向身边的朋友讨教,找出根本原因,同时监督我改正这一不足。

三、生活方面

生活中,我为人开朗,关心他人,与班级同学相处融洽。三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生活态度积极,生活作风良好。一个人的智慧比不上群体的智慧,在遇到困难时,我会吸收身边同学的建议和意见,结合自身来克服困难。在有生活烦恼的时候,我有自己的一套排解方法,例如大吃一顿、睡上一觉等等,做到不把烦恼扩张或者带到工作上去。我喜欢诚实守信的人因此,我也按照这个标准要求自己,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拥有自己的为人处世的原则,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空闲时参与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阅历,利用寒暑假期进行学习或者实习在生活中,我仍有些不足,偶尔会比较迷糊,记性不是很好,为此我准备了一个记事本,将自己每天要做的重要的事,或者答应了他人的事情记下来,防止由于自己的健忘出现的问题,在接下去的时间里,我会努力改正这一缺点。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