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证券与期货专业学生党支部3月理论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3-30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经济学院证券与期货专业学生党支部于3月28日15:00-17:00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2020年3月理论学习的云端研讨会,主题为“用专业知识为中国经济保驾护航”。党支部共57名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以及部分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琪老师主持,并有幸邀请到张国胜院长参会并进行指导。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研讨会议中,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冯琪老师介绍本次理论学习的背景及意义,其后党支部的12名学生党员依次从不同角度、不同金融领域,利用专业内所学知识及金融相关拓展知识,从整体经济层面出发,首先讨论当前疫情经济政策方向及有序复工复产逐渐恢复产能后,对于总需求总供给方面的冲击影响;进而结合互联网金融等新兴模式,谈论国际贸易进出口、原油、股市、期货市场、信贷危机等严峻话题;再到疫情对我国企业及民生的诸多不利影响,作为党员又应如何进行帮扶等民生问题。会议期间,大家踊跃发言,三名预备党员分享了此次理论学习的收获与感悟,详细复述了疫情对当前国内宏观经济及国际间经济贸易的影响,并对于如何恢复经济三名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提出了各自的想法与建议。云端党员分享学习的全新开展形式,丝毫未影响期证支部每位学生党员的积极学习热情,大家踊跃讨论金融问题并记录详细笔记。会议过程中,通过开启的摄像头可以看到所有党员精神面貌饱满,细致聆听后,均深感受益匪浅。

会后,张国胜院长对本次理论学习进行详细指导并提出宝贵思想意见。院长指出,面对当前疫情的紧张局势,需要党员同志将专业与时政相结合,在思想上务必坚持党的领导,并逐渐提升政治站位。同时,院长殷切希望党员同志们可以自主思考两个重大问题,一是有关“体制方面”,西方市场经济模式主要强调“看不见的手”,即政府尽量减少干预的理念,与此相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在面对疫情所展现出的相对优越性在哪里;二是有关“财政方面”,希望党员认真思考我国政体和美国政体两者之间的区别,谈一谈在在疫情期间我国恢复经济及资源调配过程中,财政支出方面的管理体制与国外的差别在哪里。张国胜院长鼓励党员同志不断思考,深入学习并有效结合专业知识,为自身增添“正能量”!

通过此次理论学习平台,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动,党班团一体化建设,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及对口党支部老党员共同学习共同讨论,党员们更加明晰了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影响,更加坚定地认识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优越性,与此同时也更加明确一名党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候需要挺身而出,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肩负重任!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