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磨难与奋进——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举行三月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0-03-26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部自2020年3月13日起,开展“守专业初心,担专业知识使命——用专业知识为中国经济保驾护航”的三月理论学习活动。活动期间该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学习强国平台线上学习了刘伟教授关于《如何看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这一课程并提交了个人思想汇报。为了交流分享前期学习成果,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于3月25日下午1点30分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三月理论学习交流会。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文富老师、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书记夏蓓老师、支部内41位党员同志。为深入落实党团班一体化建设,经济学专业5位入党积极分子和经济学院20位优秀团员代表也参加了本会议。

会上,主持人夏蓓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理论学习的背景及意义。接下来李鑫、王明哿、密星汝、葛雄飞和范亚娟五位同志依次分享学习成果。其中李鑫同志认为虽然疫情对我国经济短期内有较大影响,但是中国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我们国家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在五位同志的精彩分享后,奚佳旺、刘鑫蕾和张森诚三位同志结合此次理论学习和疫情期间个人发展情况,分享了个人感悟。

最后,毛文富老师和夏蓓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点评。毛文富老师首先肯定了本次理论学习活动的必要性,并对与会同志分享的观点表示认可。随后他举出抗日战争、98抗洪、四川汶川地震等事例来说明中华民族是一个不惧苦难、有韧性的民族。在此次疫情影响下,中国经济也会摆脱困境,逐渐步入正轨。此外,毛文富老师向各位同学提出深切期望:在重大事件的影响下,我们要学会保持良好心态,摆脱焦虑;在立足于个人的同时,还要树立长远的利益观和大局观;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愿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一是在疫情期间,让学生党员们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信心与决心,认识到我们人人都是战斗的主角;二是应用党团班集体学习模式,激发了党员带头学习的热情,使党员和团员政治理论水平共同提高。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