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经济学院形势政策第四讲——投教基地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8-11-22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8年1121日,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之家、机构间市场投教基地、全国股转公司投教基地等三家国家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走进北京物资学院同经济学院一起,携手举办多层次资本市场与理性投资校园宣讲会。中国证券业协会等三家投教基地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员、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北京物资学院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



  三家国家级投教基地的宣讲团成员向学生们发放了听案说法有声投教产品、理性投资从我做起宣传册、漫话金融宣传手册以及防范非法证券活动折页等宣传材料,学生们纷纷关注了中国证券业协会、机构间市场投资者教育基地微信公众号,表示今后将通过浏览公众号、投资者教育基地网站以及参观全国股转公司实体投资者教育基地等方式持续学习各类金融、证券知识。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赵娴院长致辞欢迎宣讲团走进北京物资学院,并介绍了物资学院期货专业的情况。北京物资学院于1993年创办了国内首个期货本科专业,至今已经走过25年历程,被业界誉为培养期货人才的黄埔军校,并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期货论坛,在期货教学、科研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国内期货业做出较大贡献。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教育与服务部的谈志琦主任介绍了国内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建设基本情况,以及国办2013110号文件对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有关要求等投教基地走进高校开展宣讲活动的背景,对高校学生通过投资者教育基地深入了解资本市场知识,掌握理性投资理念寄予厚望。



        中国证券业协会场外市场管理部刘宜璐老师向现场同学们介绍了多层次资本市场概况及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现状,从宏观和微观角度为学生们普及了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层次划分有关知识,重点介绍了区域性股权市场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中的定位、发展历程、发展现状、证券公司参与等情况,并展望了未来推出科创板对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意义。

        随后,机构间市场投资者教育基地特邀专家杜帅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主题为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的演讲,通过数据对比和实例分析,提示学生进行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应该采取抓大放小的方法。杜老师诙谐幽默的现场互动方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全国股转公司市场管理部高级经理顾筝筝老师从新三板的市场定位、与沪深交易所的区别、市场特色、交易制度、准入制度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新三板市场总体情况及挂牌企业情况,并从投资者权利、投资者义务、投资者维权三个角度为同学们普及了理性投资的知识。


  这次走进北京物资学院宣讲,是三家国家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落实国办发〔2013110号文件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要求,响应证监会投资者教育进校园的倡议,联合开展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与理性投资主题宣讲的第三场活动,宣讲团成员还将陆续走进其他高校,向在校学生普及资本市场及金融基础知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我国资本市场,树立科学理性的投资观念。学院通过该项活动的组织旨在培养大学生金融产品投资规范理念,从产,学,研结合的角度帮助同学们系统梳理了金融市场主流投资体系,为同学们进一步培养专业素养奠定坚实基础。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11.22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