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举办3月份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19-04-0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9年3月29日下午14:00,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人文楼516会议室举行3月份理论学习。会议主题为“学习领会2019年两会最新重要精神”,会议由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夏蓓主持。

在本次理论学习中,与会党员分别就两会热点议题“减税降费”、“教育改革”进行讨论。主要讨论了减税降费为什么减、怎么减、减的效益如何,教育改革具体包括哪些方面、改革具体措施与改革利好。

减税具体包括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全面落实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进一步深化增值税改革;降费具体包括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对劳动密集型企业提高稳岗和社保补贴力度。加快推进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改革,继续提高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比例,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

 “教育改革”专项改革包括10大试点任务,基础教育3项:加快学前教育发展、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探索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的途径;高等教育3项: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高等学校办学模式和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其余4项:改革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改善民办教育发展环境、健全教师管理制度和完善教育投入机制。

最后由夏蓓书记进行本月理论学习总结,并就本学期理论学习及支部活动计划进行部署。此外未到场的党员在线上就两会问题进行激烈讨论并提交理论学习报告。到此,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部顺利完成3月份理论学习,全体成员也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争做优秀党员。

                                                                                                     供稿: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 姚岳彤

                                                                                                     照片: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中共预备党员 格日勒琴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