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之行

发布日期:2015-11-1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5年11月15日,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支委组织14级经济学专业21名同学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遗址。2015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支部积极响应学校的党建号召,组织积极分子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参观了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遗址。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坐落于北京丰台区卢沟桥畔宛平城内,是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而卢沟桥事变则是打响了中国军队全面抗战的第一枪。此次我支部选择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是为了激发同学的爱国热情和作为积极分子的先进性。 

    在前往抗日战争纪念馆的路上,我们经过了赵登禹将军墓。赵登禹将军在1937年7月28日对日军作战时壮烈殉国,时年39岁,是抗日殉国的第一位师长。同学们自发的排好队在赵登禹将军的墓地前深鞠一躬,以表示对抗日先烈的崇敬之情。在抗日纪念馆的参观,我们看到了非常有历史价值的图片,是抗日先烈们的勇敢不屈才换来了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我们应勿忘和平正义来之不易,勿忘复兴之路任重道远。

     参观卢沟桥遗址,让人自然而然的想到了七七事变,这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起点。虽然时光斑驳了桥的原貌,但抗日先烈用鲜血铸就的辉煌,留下的抗日事迹我们永远都不会淡忘。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立足实践,开创未来。 

 

                                                                  供稿/摄影: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