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

发布日期:2012-05-0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5月5日上午8:30,经济学院学生党员前往位于通州新华街的北京市通州区消防支队新华街分队,开展“红色1+1”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有经济学院第一、第四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还有第二十五期高级党课的同学,作为一次实践课也参加了这次活动。本次活动包含三个内容:消防器械的参观与使用学习、消防车擦洗和篮球友谊赛。 


       同学们受到新华街中队唐副队长的迎接。同学们在中队大院内整齐列队,聆听了中队长的讲话。他简要介绍了新华街中队的建队历史,并对同学们的参观学习进行了简要部署。中队共有功能不同的消防车5辆,分别配合不同安全事故的消防任务,每一辆消防车都配备了各种不同的消防器械,从最基本的消防水箱、水阀、水管,到科技含量高的消防用红外热像仪、移动式遥控消防炮;小从各种抢修工具,达到直入云霄的云梯……形形色色的消防器械让同学们大开眼界,也激发了他们强烈的求知、学习欲,他们纷纷表示希望消防官兵们进行简单的演示。中队的消防战士一边为同学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一边应要求进行了消防服的着装演示和消防栓的使用演示,并让同学们进行了体验,更让大家为战士们出警的快速高效惊叹不已。 


       参观学习过后,同学们拿起了中队为他们准备的清洁工具进行了消防车的擦洗工作。清洁工作让同学们体验到了中队战士们每周一次的消防车清洗工作的不易。接下来的篮球友谊赛则让大家见识到了战士们训练有素的运动本领。看战士们整齐划一的着装与强壮的身体,似乎让大家感受到了他们的汹汹来势;而经济学院代表队也不甘示弱,用尽全力与对手拼抢。场上的篮球运动员们在阳光下奋力,场下的观众则自发地组成了消防队与经济学院队两只拉拉队伍,为运动员们加油打气。立夏时节的中队大院即刻变成火热的篮球竞技场,此起彼伏的欢呼与喝彩声让中队大院热闹非凡。一番比赛过后,消防队以压倒性的优势夺得胜利。战士们的活力让大家感受到了与平时全副武装的消防人员不一样的人民消防兵。 


       中午11:00,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中队的消防战士们与同学们在欢乐的气氛中合影留念,新华街消防中队王指导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要的总结讲话。他说,中队全体队员欢迎并支持同学们的参观学习,并希望此次消防行能让同学们在消防安全方面有所受益。经济学院的学员们则以热烈的掌声对新华街消防中队的热情接待与耐心教学表示诚挚的感谢。 


                                                             供稿:经济学院分团委宣传部/王小璐
                                                             摄影:经济学院分团委宣传部/陈圆圆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