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2020年第六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0-06-2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0616日下午14:00经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腾讯会议举行2020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于冠华主持。

首先,车卉淳教授结合实际从GDP增速目标、就业目标、物价目标、对外贸易目标等方面对2020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务真求实的报告,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人民至上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深远的重大意义



其次,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文富结合实际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考察、到北京市八一学校考察、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大学考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南开大学强调思政课建设、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系列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毛文富副书记从抓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造高素质的思政教师队伍,坚持“八个统一” 、创新思政教学等方面重点解读了如何办好思政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系列讲话精神,对于提高学校思政课建设的水平和质量,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抓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指导意义。


 

接着,霍烨老师从背景、事情经过、对高校工作的启示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进行了详细解读。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充分证明,中巴两国是患难与共的真朋友、同甘同苦的好兄弟。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和理念。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于中国青年同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世界各国青年进行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十分深远的重大意义。



最后,经济学院院长张国胜教授从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分类确定、重点任务、工作要求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北京市属公办本科高校分类发展方案》。该方案对于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不断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及国际交流合作,努力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北京“四个中心”城市功能定位,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指导意义。张国胜院长强调,《北京市属公办本科高校分类发展方案》实施是推进学校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提升办学水平的重大契机。经济学院应该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全体师生要以饱满的热情、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实事求是的精神;以加快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以及教学科研激励机制完善为抓手,进一步深化落实体制机制改革举措,实现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内涵式发展,办出特色、争创一流。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