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助力脱贫攻坚·彰显时代担当 ---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参加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新冠疫情背景下,为了助力脱贫攻坚,彰显时代担当,2020年4月29日下午,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四月理论学习线上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校党委书记王文举,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于冠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文富及经济学教师党支部代表邹旭鑫。同时到场的还有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部39名党员同志、5位入党积极分子和经济学院分团委宣传部的4位同学。会议由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夏蓓主持。

会上,夏蓓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理论学习的背景和意义。接下来,支部7名党员同志围绕“正确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补全面小康短板:‘三农’领域”三个主题,分享了个人的学习成果和感悟。刘鑫蕾和周航同志谈到: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意义重大、社会基础很好,但压力很大;同学们结合2020年中央1号文件,分析十八大以来我国GDP、就业、单位GDP能耗等数据的变化,认为在党中央的带领下今年我国必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崔艺璇、卢迪、王晓艺三位同志论述了脱贫攻坚目前取得的成绩、当前工作的难点、解决的策略和措施,并提出了对于大学生党员服务基层一线、开展志愿实践服务以及运用互联网销售渠道等的思考,认为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党员要将脱贫攻坚与专业使命相联系,为党和国家的脱贫事业而努力奋斗;郭苗苗和艾圣轶两位同志结合家乡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变化、农村创业、大学生村官任职等案例为解决三农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主题发言之后,党员们进行了交流研讨。范亚娟、张天慧、格日勒琴三位党员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们结合实际经历,介绍自己家乡的脱贫情况,表达了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

经济学教师党支部邹旭鑫老师对同志们的学习进行点评。她认为:如今复工复产有序开展,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期。作为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党员,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将自己专业使命和政治理论学习更加紧密的联合起来,在实践中磨练提升自我,用自己的真才实学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王文举表示很高兴能够参加经济学学生党支部的理论学习,他认为此次支部活动效果很好,并表达了个人体会,为学生党员们今后的学习与实践指明了方向:第一,坚持问题导向,体现实践特色;第二,注重经世济民,体现专业特点;第三,关注社会问题,体现学以致用;第四,助力社会发展,体现责任担当。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不但明确了同志们今后奋斗的目标,还拓展了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动共建的新平台,使师生同进步、共发展。相信新时代的经济学青年们,定会披荆斩棘、破开险阻,践行经世济民的理念,展现经济学子的风采!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