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2020-2党委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0-01-1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0〕2 号                                                                                   签发人:于冠华

2020年 1月 16日上午,在人文楼516会议室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于冠华同志主持召开经济学院第二届党委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会议内容如下:

一、通报2019年学院党委党建整体工作考核情况

党委书记于冠华同志首先向与会委员通报2019年学院党建工作整体考核得分情况:2019年在全体教职工一致努力下,党建考核总体得分6个学院中排名第3,8个教学院部中排名第4。同时,对于去年党建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于冠华同志也一并作通告,学院党委将在2020年党建工作中进一步梳理、规范各项制度及工作流程,力争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2020学院统战工作专题研讨

(一)于冠华同志向与会委员就2020学院统战工作要点作详细阐释,其中对于民族、宗教工作,于冠华同志作重点强调,并提出明确要求。

(二)为促进学院党委统战工作进一步有效开展,党委会集体审定通过经济学院2020党委委员联系民主党派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交友制度,确定具体联络分工名单及工作要求如下:

姓名

职务

联系民主党派

联系无党派知识分子

于冠华

党委书记

兼统战委员

洪岚(民建)

杨菁

毛文富

党委副书记


尹德洪、吴锟

张国胜

群团委员

兼副院长

(主持工作)

孟尚雄(民建)

单磊

刘崇献

安保委员

兼科研副院长

刘旗(民盟)、

鄢圣鹏(民建)


原玲玲

青年委员

兼教学副院长

毛艳(民建)

张琦

姚昊炜

组织委员


牛瑞芳

李义福

宣传委员

朱群芳(民盟)


朱才斌

纪检委员


冯玉成、许可

李彤

文体委员


盛浩

1.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每学期与联系对象开展谈心活动一次;

2.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逢年过节、联系对象发生生病或出现生活困难时,要主动关心慰问;

3.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征求联系对象对学院党委工作意见。

三、审定通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学生党支部制度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密切学院领导与党支部间的联系,学院党委会集中审定经济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学生党支部工作制度,确定对口联系安排如下:

于冠华书记联系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

张国胜副院长(主持工作)联系证券与期货专业学生党支部;

毛文富副书记联系经济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

原玲玲、刘崇献副院长联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党支部。

四、安排学院党支部书记2019年度述职评议工作

依据校党委组织部统一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情况,学院党委初步拟定于2020年2月26日下午开展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2019年度述职评议工作,并就汇报要求作明确部署。

五、讨论2020年教工党支部换届工作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文件要求,为确保学院党委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学院党委结合基层教工党支部当前任期情况,集中讨论、商议各教工党支部换届工作筹备情况,并对此次换届工作作整体部署要求:各教工支部书记务必重视此次换届工作,严格遵照支部换届程序要求,充分酝酿筹划支委骨干人选,重点考察责任心强、勇担当、群众基础好的教学科研骨干同志。

六、推进系务会工作有效落实

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在系中发挥主导作用,健全民主决策机制,把好政治观、师德关,围绕中心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委现场集中审议通过《经济学院系务会议制度》,并就系务会详细议事规程要求及系务会成员构成酝酿作进一步强调。会议要求务必确保学院党委2020系务会整体工作规范化、实效化,在健全系(教研室)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基础上,切实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出席人:于冠华 张国胜 毛文富 原玲玲 刘崇献 李义福

           朱才斌 李 彤 姚昊炜

 记录人:姚昊炜 

经济学院党委印发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