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学生代表集体观看电影《为国而歌》

发布日期:2019-11-14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9年11月13日下午,在姚昊炜老师和冯琪老师的组织带领下,经济学院师生前往位于常营的卢米埃影城,完成了观看为庆祝抗战胜利的献礼影片——《为国而歌》的观影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对象主要是经济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19下半年经济学院发展对象和部分19级共青团员代表共70人。

下午3点30分,同学们开始在运河剧院门口集合准备统一乘坐地铁前往卢米埃影城;下午4点15分左右,在老师和支委的带领下所有同学集体到达影院门口并合影留念;下午4点30分,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入场静待影片的开始。

影片主要讲述了以爱国青年聂耳、田汉和张润武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的艰苦岁月里,以歌曲为武器,以满腔热血,为抗击侵略、激发全民族人民英勇抗争,创作了《义勇军进行曲》的故事。主人公聂耳,是中国革命的号角,是人民解放的鼙鼓,更是勤奋努力、向往光明与进步的热血青年。他代表着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七十多年前,正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从炮火中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换来了我们现在和平幸福的生活环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不能忘记前辈先烈们的光辉事迹!我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们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要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思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让我们一起为社会的发展、为祖国的强大,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前进!再前进!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