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测评会

发布日期:2019-01-1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1月17日12:40,经济学院党委在人文楼516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测评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晓娟同志到会督查,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及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于冠华同志主持。

会议主要是经济学院4个教师党支部书记和4个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认真总结本人及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业绩、存在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并在经济学院党委范围内开展支部自评、互评的评议工作。8个基层党支部书记按照经济学、国际贸易学、金融学和期货证券专业的顺序依次陈述,大家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以第一人称进行汇报,突出本人亲力亲为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注重用数据、事例说话。各支部的工作及活动开展各有特色,教师党支部将支部工作跟教学、科研紧密结合,开展专业使命教育及落实课程思政工作,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也找到了与学生支部对接的抓手,通过“月阅一部书”活动,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进行有效的互动;学生党支部在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等具体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理论学习、实践活动的形式,收效良好。但是,各支部也都有自己的困惑,如理论学习的主动性不够,部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足等。在思考今后该如何努力时,有的党支部书记反映要加强与支部党员的谈心,有的支部书记提出以后每个月要进行一次理论学习的同时,还要进行一次教学或科研交流活动和文体活动等。有的学生党支部提出目前学生党建工作中的写实培养环节占据了太多的时间、精力,希望能够优化程序,高效工作,大家对此也都进行了思考和探讨。

于冠华对各支部的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她指出,各支部尤其是教工党支部书记对工作都充满了热情,工作认真,也都受党员同志的认可,但同时也存在这样一些问题:一是理论学习上还有待进一步加强,提出支部全体老师包括非党员教师要保证每月一次专门的理论学习,不能敷衍行事;二是课程思政还须纵深化开展,要求每个党支部至少能梳理出2门专业核心课程,可以以课题组或教研室为范围开展,要求党员教师全部参与,最后做到全面铺开;三是各支部议事决策机制要进一步梳理,系里的最高决策机制应进一步合理化成员结构。最后,她指出经济学院党委会率先按要求保证一年至少9次的理论学习,各支部书记在工作中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与其交流,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开拓创新,把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扎实做好,做出成效。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