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党支部 “红色1+1”走进宋庄疃里村

发布日期:2017-07-12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切实加强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增强学生党员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投身北京四个中心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党支部响应北京市教工委继续开展2017年红色“1+1”活动的通知号召,与通州区宋庄镇疃里村总支委员会共建开展红色“1+1”活动。77日,党支部书记陆畅和10名同学前往疃里村党总支,与疃里村党总支副书记韩振强、村委会委员党建工作负责人冯海霞以及北京物资学院校友、通州区现任村官朱雨蒙开展交流。

活动分为座谈交流会与实地参观两个部分。首先由村委会根据村内人口结构、设施建设、副中心相关政策等方面介绍了村内的基本信息和日常工作。在通州新城规划中,疃里村作为规划地,近年来进行了污染企业清退、优质绿色企业引进,村貌综合整治等一系列措施,积极响应副中心建设的各项规定,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成立群星艺术团,建设各类文艺队伍,成为丰富村民生活的重要举措。党支部的同学也就疃里的经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建议。党支部森巴提·阿山同学以践行“青年服务国家,背负专业使命,投身北京副中心建设”为主题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大学生党员对践行专业使命、服务通州发展的愿望。疃里村冯主任对党支部同学们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并希望能为党支部在文化服务、志愿服务方面提供进一步交流共建的平台,帮助大学生党员在实践中了解社情民情,增强责任意识。

朱雨蒙介绍道,村党总支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每月15日举办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邀请党校教师为党员及村民讲党课;建设村文化活动大厅,开展多媒体远程教育。在新城建设和创城工作中,疃里村的党员发挥了重要的带头作用,作为志愿者在清理环境、执行政策方面身体力行,永远在第一线。学生党员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到疃里村党建的工作中,以自身专业优势为村子解决相关问题,作为志愿者走进疃里村的日常生活,在实践中接受锻炼、丰富阅历,在与疃里更多的交流中实现“红色1+1”共建的最终目标。

座谈会后,党支部同学们参观了疃里村文化活动大厅、进一步了解了村党支部工作并参观学习了通州榜样的事迹。

短暂的交流与参观很快的增进了双方党支部的了解,通过支部共建,以及亲身体验,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艰苦奋斗做表率的意识和觉悟。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新农村的变化以及副中心的建设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国家的发展有了更深的思考,大家将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树立梦想,更要脚踏实地,为城市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