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彩团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经彩团学 -> 正文

17级金融一班开展“疫情不停学”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4-06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近日,17级金融一班开展了主题为“疫情不停学”的主题班会。全体同学积极参会,同时班主任吴琨老师和辅导员姚老师也一同参与了本次会议。在会上,每位同学都就“疫情不停学”主题发表了疫情期间针对学校开展的网络教学的学习心得,班主任吴琨老师就当前形势给出了同学们相应的建议。

整个会议在团支书罗曼婷的同学的主持下开展。首先,罗曼婷同学就学习方面发表了当下的感触与思考。她表示:总体来说网络授课并没有阻碍其的学习进度,但因为网络原因以及无法和老师面对面交流等问题,对于学习还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我们虽然还不知道本学期未来如何安排,但是还是要认真对待课程,跟紧老师的脚步。同时,这学期部分同学也开始为考研做准备。在这段特殊时期,我们更应当提高自律性,不能让疫情打乱了我们的复习计划。

紧接着,同学们也纷纷分享了网课学习的经历,同时也就近段时间的网课学习做了总结。

部分同学谈到:网络学习需要较强的自控能力和自主性,刚开始的时候会有一些不适应,上网课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走神的情况,但是随着不断调整自己,现在上网课的时候已能保证绝大部分时间都比较认真;也有同学表示:学习软件的举手、问卷、作业等功能使课堂的形式更多样化。虽说与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减少了,但是课堂互动增加了。在课堂上我们可以随时问老师问题,而老师也会做出相应解答,这种上课方式也提高了我的学习效率。

最后,班主任吴琨老师在听过同学们的发言之后,进行了一个总结,并且给出了相应的建议:首先,一定要响应学校和国家的要求,积极配合疫情的防控工作,在学校未正式通知前做到不返校。第二,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学会甄别网络信息。第三,防范网络诈骗,收到老师的信息第一时间联系老师确认真假,小心提防。同时,吴琨老师提出,在学习之余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每天坚持锻炼,这样才能更好的调整自己的状态!

  通过此次云班会,同学们及时总结了自身在网课学习中的长处与不足,同时这也搭起了同学之间相互沟通学习的桥梁。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