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彩团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经彩团学 -> 正文

“疫情下的就业'难'”——16级经济二班云班会

发布日期:2020-04-06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3月31日晚上七点,16级经济二班利用腾讯视频会议召开了线上“云”班会,会议以同学们的毕业去向、求职经验以及疫情期间的就业问题为主要内容,由同学们依次分享毕业规划以及疫情下的就业感悟,最后由辅导员姚昊炜老师和班主任杨静老师进行总结。

当下,班级中整体就业情况及毕业去向为:有两位同学已签署北京银行及广发银行的三方协议;两位同学考研初试告捷,正全力准备复试中;还有两位同学决定出国并且拿到了国外大学的offer。

班会上,先是由打算出国深造同学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并对因国外疫情严重而取消签证表示了自己的担忧。杨静老师建议出国同学应做好两手准备,同时要及时与有关单位和大使馆沟通,确保咨询的时效性和及时性。

其次,由两位准备复试的同学的分享近况。他们表示考研压力依然很大,目前他们仍在紧张的复习备考中。同学们在送上祝福的同时也纷纷为其加油打气,愿两位同学能杀出重围,旗开得胜。

接下来探讨了同学们目前最大的担忧—就业问题。除却两位已签三方同学外,其余同学无不面临着企业裁员、倒闭,甚至开学即等于失业的挑战。对此,姚昊炜老师明确表示,大家要及时关注就业情况,同时学校也会竭尽全力为大家提供平台及双选会,有问题要及时沟通,方能及时解决。

最后,由两位老师做出了总结并给予大家鼓励。他们表示:春天都到了,胜利还会远吗?我们目前能做的就是打好最后一仗,万不可掉以轻心。虽然疫情无论给国家还是人民都来了身心的双重挑战,但是坚信梦醒时分,总会有花在开。

大四生活即将结束,疫情也为同学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毕业体验。通过本次云班会,同学们再一次认清现状、重拾信心,继续为就业、毕业规划准备!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