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彩团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经彩团学 -> 正文

16级经济一班暖春主题“云”班会

发布日期:2020-04-06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3月29日,16级经济一班利用腾讯会议软件,召开了“云”班会。在本次班会上,经济一班的同学们就就业情况、疫情期间的求职情况,分享自己的经验。

首先,已经拿到三方协议的同学们分享了关于求职需要注意事项。他们表示:求职时,简历要根据企业和所求职位,有针对性地进行修改。这就要求同学们在求职前对企业和求职岗位有充分了解,切勿盲目、随大流。

其次,已经实习的同学们也向大家阐述了境况。他们当中,有的已经开始了朝九晚五的上下班生活;而有的因为疫情原因,开启了线上办公生活。作为职场新手,他们在感慨工作的不易之余,也谈到了各自在工作中面对的各种挑战。职场的历练使他们认识到具备自主学习能力的重要性,只有具备这种能力,才能应对不断变化的挑战。

而还在求职道路上不断探索的同学们,也纷纷开始了电话面试或者网上面试等这种相较于“特别”的面试方式。这无不使他们感受到了今年就业情况的严峻。

求职,是毕业生的一种选择,求学,也是毕业生新的追求。班级里考研的同学们,当下也在认真准备研究生的复试。他们认为,不论处在何种情况,都要努力充实眼前的每一天。

接着,辅导员姚昊炜老师和班主任刘玉奇老师也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姚老师和刘老师再三叮嘱大家,现在依旧不要放松警惕,疫情还没有结束,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保护好自己。同时面对同学们对开学的期盼,姚老师表示理解,他安抚大家,要平和心态,一旦可以开学,学校一定会及时的通知大家。而老师们也会尽己所能的和大家一起度过这段时间!

在会议的最后,班主任刘玉奇老师更是深切对大家说:未来走到社会上,大家不再是学生,定位要改变,要认清世界,更要夯实自己认识世界的能力,这决定了你们能够走多远,决定你们能不能摆正心态,能不能坚守底线,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这次云班会,让长久未见的老师和同学们多了一次沟通的机会,让正准备就业求职的同学多了一次经验积累,也让正处于迷茫困顿的同学多了一份心灵的抚慰。三月花已开,相信报“喜”的喜鹊也正在飞来的路上!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