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彩团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经彩团学 -> 正文

疫情期间管理班级困难?有班委在!

发布日期:2020-04-03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新冠肺炎病毒席卷了全世界。学校无法正常开学,但学业不能停,我们开启了网络云开学的学习模式。疫情将班里的同学之间互相分隔,这给班主任与班干部对班级的管理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疫情前线,有时时刻刻坚守在工作岗位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人员。同时在疫情后方,也有为校内工作正常开展而默默付出的同学们,尤其是班级的最基层——班级委员们。他们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为集体的正常运行做出了很多贡献。

我们通过对班委的采访,看看抗疫云开学期间,他们对班级工作做了哪些努力。

18级国贸一班的团书记那长林和学委倪骏豪同学:疫情期间的班级管理与日常在学校中的管理相比有一定的难点。在疫情期间班委需每天汇总班级内同学们的健康状况,在这之中的困难有如新疆,内蒙的同学与我们有一定的时差外加有些同学忘记签到也是在所难免的,但是班委们通过每天的检查,督促以及开展更便捷的打卡检查,有效的缓解了这一问题的影响,更有效更便捷地获知了学生们的健康状况。

疫情期间学校开课不开学,网上上课成为学生们的日常。但线上教学最大的弊端便是对于学风不好的班级和自律性不佳的学生来说学习效率得不到保障。我们采访的18级国贸一班是一个班风端正学风极强的班级,每位同学对学习都有较大的自律性,这种自律性也与学委的作用有一定的关系,采访中倪同学表示学委的作用就是给同学们老师们提供教学的便利,偶尔会解答但大多是属于普通同学之间的学习交流。

19级金融二班团支书马靖伊、班长王庚辰:疫期期间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开展线上团日活动,制作视频搜集素材。比如:为武汉加油截图,在家生活或者运动、学习的图片,以及来自每个人的为武汉加油的短视频,每个素材都经过同学们的努力配合和班委的精心编辑。王庚辰说,为了确保班级每位同学的安全,在疫情最开始的时候,我们班每天在微信群进行健康接龙,后来在钉钉内进行签到,开始同学们很积极,后来有些同学忘记签到,身为班长应该尽职尽责,会尽快联系同学,进行身体健康的确认。期间在班级里组织了两次捐献物资和捐款的活动,为武汉贡献我们自己微薄的力量。

最后,那长林同学送给各班委的一句话:“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只要各位班委与同学们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一定能克服各种困难,创造一个更好的班级。”希望各个班级都能在疫情期间一直保持积极的状态去创造一个更好地班级,希望学们团结一心共渡难关,为营造更好的班级氛围而做出努力!

供稿:张梓俊、李双妍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