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彩团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经彩团学 -> 正文

18级金融二班开展“疫期成长”暖春主题云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2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在受疫情影响延迟开学的特殊阶段,为使全班同学更好地了解疫情的发展,相互分享疫情期间的抗疫事迹和成长感受,并了解班级近期的学习状况,更好地进行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2020年4月1日下午3时,经济学院18级金融二班开展了“疫期成长”暖春主题云班会活动。本次班会参与人员有:经济学院辅导员夏蓓老师、18级金融二班班主任马婷婷老师、18级金融二班全体同学。

一、观看抗疫纪录片

本次班会由班长王盟同学主持。首先,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一段感人的抗疫纪录视频,向在本次疫情中做出伟大贡献的医护人员和各界爱心人士致敬。视频结束后,同学们备受感动。

二、分享抗疫感人故事

三位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抗疫期间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

贾淙沅同学讲述了他的家乡——呼和浩特市的防控疫情情况,从开始时的疫情严重到后来居民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经过这段时间的不懈努力,并分享了蓝哈达爱心公益协会会长徐小刚参与义务消杀、无怨无悔付出的故事,令人感动。接着,耿圣乔同学分享了在抗疫时期的所见所闻,感受到了人与人互相帮助和关心的温情。吉晓阳同学则分享了奋斗在抗疫一线,夜以继日抢救病人的江苏泰州市人民医院的感染科医生姜继军和一位八旬党员李顺宝参与抗疫执勤巡逻的故事,让我们感受了疫情面前人人团结一心的强大精神。

三、分享抗疫志愿活动经历

在抗疫志愿服务方面,我班同学也作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王盟同学分享了他此次志愿的心得体会。他谈到在此次疫情下,他主动请缨,义无反顾的投身于社区的志愿活动,主要工作是给隔离人员送生活必需品同时帮助检查小区进出人员的体温和出入证。在此次志愿活动中,他提升了自我价值,为我们树立了榜样。这些志愿活动,也令我们看到了团结的力量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看到了疫情胜利前的光明。

四、分析学习情况,分享学习经验

学习委员李全总结分析上学期期末考试情况,对比三个学期的成绩,我班成绩呈现良好的进步态势。此外,学委分享了一些好的网上学习方式,并向老师总结反映了同学们在上网课时遇到的问题,沟通交流了解决方式。

五、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点评

首先,18级金融二班班主任马婷婷老师对本次班会做出点评。马老师就我班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做出评价,对班级的良好学习风气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马老师针对线上教学的问题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法。最后,马老师十分关心所有同学的身体情况,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注意身体健康,继续努力。

辅导员夏蓓老师对我班在抗疫期间的表现提出了表扬,为我班在疫情期间严格遵守北京市和学校的抗疫政策的要求,未出现违规违纪和积极配合工作的行为点赞,表扬了我班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捐款的公益行为,体现了作为一个大学生在疫情面前的责任和担当精神。同时,夏老师针对我班学习成绩和线上学习的情况给予了肯定,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多交流,注重专业知识水平的提高,做好一名学生的主业。最后,夏老师提出一点期望,针对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数据的情况,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响应“不返京、不返校、少外出、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的号召,做好自身防护,为中国的抗疫工作尽到力所能及的贡献。

本次“疫期成长”暖春主题班会中,我们紧跟当下疫情发展的动态,体会到了这场“战疫”是一场全民团结的斗争。人人尽力所能及之力,始终团结一心抗击病毒,是打赢这场“战疫”的重要保障。全班同学在听完同学参加抗疫志愿活动的经历后,也备受感动,认识到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肩负着巨大的责任,我们应当在为抗疫事迹感动之余心怀感谢,感谢之余必要付诸行动。心有担当,方有作为!

同学们在总结上一学期成绩的基础上和在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会继续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认真进行线上学习,提升自我水平,并始终牢记大学生的使命,积极地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让抗疫这段特殊的时间成为我们收获和成长的日子。

文案/18金融二班范余恬 侯阳

图片/18金融二班 侯阳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