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彩团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经彩团学 -> 正文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第一期模拟军营体验日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2-13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一声哨响,凌晨6点就得起床;一声汇报,一日生活就此起航;一二三四,3公里的路上不再漫长……如果你问我部队都在干什么,我想最好的答案就在你的身旁。12月11日早,第一期征兵动员班正式开始。

凌晨6:40,集合出操

“稍息,立正!值班员同志,北物强军号第一期征兵动员班出操前集合完毕,请指示!”

“出操!”

“全体都有,向右转,跑步走!”

当你听到周六凌晨寂静操场上的这一声汇报,不必惊讶物院已然变成了“军营”,因为真正的一天军旅体验生活才刚刚开始!

凌晨的温度已在零下,天空也还未破晓,但学员们依旧在操场上迈出他们有力的步伐,紧跟排头的步子喊着“121……”,原本痛苦的2公里变得如此简单。

格斗擒拿,面面俱到

早晨8点,阳光零散稀疏的洒在操场上,学员们吃完早餐后开始了“军营”的正课时间。首先教授的是格斗术1-3套。“格斗准备,杀!”教官刘文星的第一声呐喊很自然,对于他而言:格斗术每一个动作,每一声杀都已经成了肌肉记忆;教官陆建宇的“前倒”动作既震撼又热血,大家的热情得到了进一步激发;军姿的严格标准,敬礼礼毕的时机场合,由教官杨欣演示的动作给出了“标准答案”。

学员们仔细聆听教官们的方式技巧,跟着每一个动作的分解学习,很快就学会了基本的动作流程,也逐渐的体会到军人的热血和活动的意义,更加坚定了参军入伍的决心。

 

答疑交流,坚定初心

今年的征兵政策有哪些重大变化?学校给予积极参军入伍的学生有哪些政策?

部队生活到底苦不苦?应该注意些什么?

我入伍初心是什么?我的当兵经历带给了我什么?

晚上的征兵动员班答疑交流会上,李坤老师首先对今年的征兵政策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讲解,分析了今后部队“入口”的大体趋势,鼓励有意愿报名的同学赶紧抓住机会尽早报名。同学们积极提出各自在征兵流程上的各种问题,会议上气氛活跃,大家的问题得到了一一解答。随后,李坤老师用自己的从军经历给大家讲述着他最难忘最深刻的故事,他说道:“回顾自己的军旅生涯,更多的是感激和幸运。是部队锻炼了我也是部队带给了我一辈子都受用不尽的经历” 。随着故事的深入,有志青年们也在憧憬着自己入伍后的模样,或许在明年今日,他们也会有着同样难以忘怀的宝贵记忆!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的征途永远没有尽头,那遥远的天边是广阔的星辰大海!一起来参军吧!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