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队伍建设 -> 正文

经济学院第22届分团委学生会绩效考核工作指南

发布日期:2020-03-30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一、绩效考核工作的主要目标

1、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内部施行绩效考核方案,部长副部及干事们的工作贡献将得到认可和肯定,同时指出不足之处和需要改进的方面,以此学生会能够全面掌握各位会员的工作情况。

2、月度绩效考核是评定奖学金、优秀团员及优秀团干部、党员发展的部分基础依据。

3、通过绩效考核评估,经济学院学生会将建立一种以绩效为导向的组织文化,旨在激发学生会内部成员的工作热情,充分挖掘人员自身潜力,为会员创造一种积极上进、精诚合作的工作及学习氛围,使学生会向严肃活泼的方向前进。

二、绩效考核工作的基本原则

1、公平客观

2、严肃认真

3、奖惩分明

三、月度绩效考核表说明

(一)月度绩效考核表(部长及副部)

1、月度绩效考核表(部长及副部)主要分为三部分:考勤(占比30%)、工作态度(占比20%)、工作能力(占比50%)。

2、考核总得分由主席团5位成员共同给出,并在当月部长例会上进行公示,任何反馈或异议可联系主席团成员。得分依据已在考核表中有详细说明,请各位部长及副部认真阅读并理解,再此不过多赘述。

3、基准分制度。月度工作无重大失误及态度问题得可获得基准工作态度分15分及基准工作能力分35分。另20分主观评分分数根据干部每月自行提交的自评表所自述的工作内容获取,会根据任务量,任务完成度等方面进行评分。如:某部干部因部门职能原因本月无工作任务安排,并无态度及作风问题,只获得基准分。

4、考核时间即每月一次。考核周期为上月20日至本月20日。于月底召开月度学生会大例会前五天向主席团上交月度绩效考核表(部长及副部),由主席团进行复核并注明部分人员的突出贡献加分及原因,主席团额外加分上限共20分。

(二)月度绩效考核表(干事)

1、月度绩效考核表(干事)主要分为三部分:考勤(占比40%)、工作态度(占比30%)、工作能力(占比30%)。

2、考核总得分由各部门部长及副部共同给出,并在当月部门例会上进行公示,任何反馈或异议可联系主席团成员。得分依据已在考核表中有详细说明,请各位干事认真阅读并理解,再此不过多赘述。

3、基准分制度。月度工作无重大失误及态度问题得可获得基准工作态度分20分及基准工作能力分20分。另20分主观评分分数根据干事每月自行提交的自评表所自述的工作内容获取,会根据任务量,任务完成度等方面进行评分。如:某部干事因部门职能原因本月无工作任务安排,并无态度及作风问题,只获得基准分。

4、考核时间即每月一次。考核周期为上月20日至本月20日。于月底召开月度学生会大例会前五天由各部部长向主席团上交月度绩效考核表(干事),并注明本部干事的突出贡献加分及原因,部长及副部加分上限共10分。由主席团成员进行复核。

四、绩效考核总分等级说明

绩效考核总分共分为4个等级,如下表所示:

总分等级

A(优秀)

B(良好)

C(合格)

D(不合格)

综合得分

90分— 100分以上

80分— 89分

60分— 79分

0分— 60分

五、绩效考核奖惩制度

(一)奖励制度

1、绩效考核是评定奖学金、优秀团员及优秀团干部、党员发展的部分基础依据。

2、年度绩效考核等级优秀的人员将在学期交流会或年度换届会上予以优秀表彰。

3、在每月月底大例会中将进行本月绩效总结,公示当月绩效总评排名前三的各部部长及副部,表现优异者记入年度总评。

4、在每月月底大例会中将进行本月绩效总结,公示当月绩效总评排名前三的各部干事,表现优异者记入年度总评。

5、在每学期末将进行学期绩效考核工作总结,每学期给予各部门干事20%的份额,由主席团下发干事纪念奖。

6、在每学期末将进行学期绩效考核工作总结,每学期按部门绩效考核算术平均值,评选出1-3个优秀先锋部门,予以部门表彰及下发纪念奖。

7、在每学期末将进行学期绩效考核工作总结,本学期绩效考核特殊贡献加分(即审核加分)较高的人员,由主席团下发定制化纪念品。

(二)处罚制度

1、月度绩效考核总分不满70分的部长或副部,由主席团人员负责与其谈话;月度绩效考核总分不满60分(即总分等级为D)的部长及副部,直接除名。

2、月度绩效考核总分不满70分的干事,由主席团人员负责与其谈话;月度绩效考核总分不满60分(即总分等级为D)的干事,直接除名。

六、结束语

绩效考核工作作为学生会每位成员必须履行的一项工作,应引起各位成员的足够重视。若绩效考核评分能反映出部分问题,望其能使各位成员不断改进自身工作,端正工作态度;同时希望绩效考核评分较高的成员可以保持好的工作状态,为建设高效的经济学院学生会而努力奋斗!

另,若有任何异议,欢迎与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进行亲切友好的洽谈。

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

2019年11月21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