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管理服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服务 -> 正文

担铁肩之道义,凝班级之人心——经济学院开展21级本科班级班干部见面会暨班级规范化建设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11月11日晚七点,经济学院在一教107教室开展了21级本科班级班干部见面会暨班级规范化建设培训会,本次会议以20级优秀班干部分享经验为主,21级本科班级班长、团支书和学习委员全员参加。

通过石亚灵和魏舒怡两位班长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班长不仅是组织者,还是管理者,此外还要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两位学姐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让大家深入浅出的知道,班长需要增强班级凝聚力,解决同学面临的各种问题,从班级和个人的角度明确班长职责。同时这两位学姐分享的一些工作技巧让班委们受益匪浅。

尹莹和张子茹学姐作为班级团支书,给班委讲述了团支书的主要职责,任职须知和工作总结,做好团支书首先需要明确自身定位,然后做好信息统计与收集工作,注意对接组织部做好团员发展、入党推优等一系列工作,团支书需要和其他班委一起协助完成团日活动。虽然平时工作繁杂,但一定会带来成就感。

接着赵思莹学姐分享了她作为学习委员的工作经验,她从学习委员是什么和怎么做两方面展开叙述,提出学习委员需要热情、细心以及责任心,这样才能处理好选课、考试、教材征订和奖学金评定等各类问题。

最后,学院分团委办公室的冉蓝杏和吴雯洁学姐给大家详细介绍了素质积分是什么、组成、查看及审批流程和用处,这让大一年级班委们更进一步认识到素质积分的重要意义以及获取素质积分的渠道和方法。

21级本科生辅导员黄珊珊老师对各位优秀班干部精彩的发言做了总结,她首先对20级班委所作的精彩分享给予肯定并表示了感谢,同时,她对21级班委提出了要求,即从工作方面、班级管理和个人成长方面都要提高班委们的责任意识,希望大家在回首大学生活时,能够对自己说一声:“辛苦了,我问心无愧。”

参加本次培训会的还有21级本科生班主任助理以及21级研究生团支书。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