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管理服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服务 -> 正文

经济学院第23届分团委学生会——第三次大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1

为总结和反思2020—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充分提高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活力和先进性。2021年5月30日下午5:20,经济学院于二教一报召开了第23届分团委学生会第三次大例会,本次例会由统战部罗国庆主持。

2

首先,由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代表陈述和总结各部门工作一年的工作成果、工作反思,以及下学期的工作规划。通过各部门对于工作的总结和反思,使各位学生干部深刻的认识到了应该如何改善和提高部门的工作方式才能让部门发挥最大的作用,更好的服务于经济学院这个大集体。

3

针对各部门的工作汇报,经济学院主席团对于本次大例会的内容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们表示,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在准备工作汇报答辩时前期准备是很重要的环节。一是材料的准备工作,其应该包含工作成果数据、工作内容、包含现状与反思的工作总结,正所谓没有反思不能进步;二是汇报PPT制作问题。细节决定成败,从署名到排版,从内容规划到前期试讲,充分预想到汇报当天的情况。随后,他们提出了在日常工作中,各部门工作应按照“总分总”模式进行的观点,由主席团“总”的安排和规划工作到部门,形成部门内部“分”的工作制度,更好的建设工作流程和规章制度的建设,专干专精,再由各部门的负责人“总”的分析和反思。除此之外,他们认为工作的关键是要学会换位思考。首先,在思想层面,形成部门内部的精神关怀、树立身为部长、副部以及干事的责任感;其次,头脑风暴,充分交流提高部门活性,让干事们说出自己的想法;第三,针对一个问题要有如何解决问题的换位思考,才能有效的改善和解决问题。

4

本次大例会圆满结束,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会一直秉持着“传承、发展、未来”的理念不断前行,也希望在一年的学生工作中大家的专业工作能力、时间管理能力都有所提高,也将以谦逊的态度、团结协作和包容的精神继续建设经济学院。同时预祝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越来越好,为打造更美好的物院做努力!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