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管理服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服务 -> 正文

经济学院积极开展优良学风班建设中期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11-03-15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根据《北京物资学院“优良学风班”建设达标办法》相关文件精神,同时也为了检验经济学院一学期来“优良学风班”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在本学期开学之际,我院对2010年申报“优良学风班”的班级进行了统一的中期评估。
       在学校号召建设“优良学风班”之际,经济学院积极进行响应,各班级踊跃报名,在综合考虑班级实际情况的基础上,我院共推荐了八个班申报了此项活动,其中包括有08级两个班、09级两个班、10级四个班。与此同时,在学校相关领导和院系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院优良学风班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活动以促进班级学风的建设,其中2010级学生的读书报告在全校范围内取得了不错的反响,截至目前为止,全年级所有学生至少参与读书报告一次,撰写读书报告笔记两篇。
       为了对上学期的成果有一个较为客观的评价,在开学初,经济学院专门成立了“优良学风班”中期评估小组。小组成员由院系相关领导、任课老师以及主管学生工作的老师组成。2011年3月4日中午,经济学院在人文楼516专门召开了新学期优良学风班建设工作布置会,评估小组相关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在本次会议过程中,我院重申了学校对于优良学风班建设的相关政策以及学院的工作意见,要求每个班级根据《北京物资学院“优良学风班”建设达标办法》中评价指标的要求对本班包括成绩、课堂出勤情况、英语过级情况等方面进行客观的、详细的自我评价,同时鼓励各班级在本学期能更加积极的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以带动班级学风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根据初步评价结果显示,我院学风建设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班级加权平均分维持在74分以上;不少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和市的各项竞赛,并取得了一定成绩;英语过级率有了很大提高,其中08级四级通过率超过85%,09级四级通过率达到了42%以上;课堂出勤率也有了很大提高,八个班的出勤率皆达到90%以上。
      为了巩固上学期所取得的成果,我院正在竭力探讨各种促学风模式。据悉,本月23日下午,结合两会主题,经济学院将在优良学风班间举办一次别开生面的模拟两会的比赛,精彩即将展开。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