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管理服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服务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一德期货奖学金”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2-03-29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3月28日下午一点半,“经世济民,学以致用—— 一德期货奖学金启动仪式”活动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二层报告厅展开。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和来宾有: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一德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经济学院客座教授吕拥华,一德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忠民,一德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研究院院长陈瑞华,校学生处副处长刘世波,经济学院院长赵娴,同时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一德期货有限公司相关代表和经济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活动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郝玉柱主持。 


        一德期货有限公司是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人才培养基地”,也是与经济学院较早建立校企合作关系的期货企业之一,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我院的一些毕业生现已成为一德期货公司的骨干。为了不断完善和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更好地培养期货后备人才,一德期货有限公司决定在我校经济学院设立“一德期货奖学金”评选,为成绩优良、并在期货领域做出优秀研究成果的学生提供专项奖励。“一德期货奖学金”自2012年3月启动,为期3年,面向全校范围内有志于从事期货研究的学生,每一学年评选一等奖一名,奖学金8000元;二等奖两名,奖学金各6000元;三等奖两名,奖学金各4000元;单项奖一名,奖学金2000元。
         在启动仪式上,一德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拥华提出了三个感谢,感谢校领导及专业教师们的远见及付出的努力,感谢经济学院与公司的合作交流,感谢国内行业领域的校友们。最后,吕拥华经理送给大家一句话:“勇于承担计算好的危险,这绝不算鲁莽。” 


         经济学院赵娴院长也做了讲话,赵院长对一德期货有限公司对我校培养期货后备人才做出的支持表示感谢。赵院长指出,“一德期货奖学金”与其他奖学金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更注重对学生专业素养的培养及专业能力的提升。赵娴院长告诫广大同学们做任何一个项目,都要求大家要有团队精神,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思维是狭隘的,团队会给我们更多的力量,更开阔的思维。 


       接下来的环节为支票交赠仪式,由吕拥华总经理向赵娴院长一次性交赠三年期“一德期货奖学金”支票共计玖万元,在场人员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一德期货有限公司对学院人才培养方面的大力支持。经济学院将继续秉承“经世济民,学以致用”的理念,积极鼓励学生开展专业研究与社会实践。 


       之后,校学生处副处长刘世波宣布了期货论坛第二届大奖赛获奖名单和2011年度大学生科研与创新创业实践项目优秀团队名单,由一德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忠民和总经理助理陈瑞华为获奖个人和团队颁奖。 


          最后,我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作了讲话,沈书记对一德期货有限公司在我校专业培养和实践育人上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一德期货有限公司为我校提供了很多科研项目,有助于学生的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 

                                                             供稿:经济学院分团委宣传部/曹珈琦
                                                             摄影:经济学院分团委宣传部/贾昀、于雪晴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