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管理服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服务 -> 正文

经济学院期证专业学生开展“一德期货”暑期实训实践项目

发布日期:2017-07-05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政策,加强专业使命教育,增强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经济学院进一步与国家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一德期货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期货企业服务实体经济调研”为主题,开展了为期6天的京津两地暑期实训实践活动。经济学院2014级、2015级共18名学生在一德期货培训老师的安排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6月26日,在一德期货人力资源部魏雅静经理的带领下,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的18名同学正式走进了一德期货有限公司的北京运营中心。首先由魏雅静经理详细介绍了此次实训的全部行程并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相关企业面试的问题,热情真诚地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北京运营中心,让同学们对一德期货的公司布局有了初步的认识;然后,一德期货党总支办公室负责人,也是北京物资学院2007届期货班毕业的学长,陈亮经理从“走进期货行业”、“走进一德期货”、“走进你的未来”三个方面进一步地介绍了一德期货各部门设置,向大家展示了期货行业以及一德期货的发展,并对“期货人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可行性指导,坚定了同学们投身期货行业发展的信心。

下午,同学们正式迎来了公司的专业培训课程,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吴雨蓝物院10届毕业生郑楠学长,从财富管理中心职能介绍及知识讲解和量化交易的部分,重点结合自身的真实经历,分析了量化交易的阶段、实战发展的两个阶段等,非常地清晰透彻。在这一天最后的活动中,公司副总经理,首席经济师郭士英老师借助新媒体平台为同学们展示了他对宏观经济的独特分析。郭士英老师是一个看衰派,所以他从货币、房地产、银行业、民间投资等宏观的角度解读了现在的期货业,以全新的角度阐述期货发展,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使大家收获颇多。

6月27日,第二天的课程由王超经理在“资产管理业务范围”、“法规及制度”、“业务服务流程”及“业务管理及风控”四方面,结合实务操作向大家介绍了资产管理的知识,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也是耐心真挚地回答。随后,能化事业部徐勇波经理则以“能化事业部成立的原因和目的”、“能化事业架构和人员介绍”、“能化事业部发展规划角度向大家形象讲解了能化事业部的现状以及未来原油期货上市的准备工作,徐经理的介绍让同学们对能化事业部充满了期待,而且同学们都能感受到徐经理的幽默,很多同学都迫不及待地希望成为能化事业部的一员。

下午,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魏雅静与同学们交流了求职简历的制作方法和技巧,并组织公司各需求部门负责人对参加实训的同学进行了面试,同学们轮流地进行了自我介绍以及求职意愿,而接下来的实习机会,将根据同学们的个人求职意向及部门需求,从面试中进行筛选出合适的人选。在面试结束后,这两天主讲的老师在同学们准备的横幅上签字留念,而且郭士英老师还将他自己写的书《资本的探索》与《财富博弈》赠于每一位同学对同学们抱有很大的希望。

6月28日,团队一行人乘坐京津城际高速铁路前往一德期货有限公司天津总部。魏总和陈亮总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总部,让大家对一德的企业文化有了更加丰富的了解。

下午,投资咨询部总经理王伟伟、客服中心培训推广部主管王洪磊分别就部门职能以及相关知识进行了介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疏解配套政策愈发健全,未来将实施分类支持,统筹利用各类专项基金,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京津冀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的信贷支持力度,支持符合条件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券等方式募资。这一点在传统期货公司的经纪业务向创新业务的转型与开发上,体现得尤为突出。

最后,实训活动就“中金所杯”金融衍生品解疑释惑专项比赛,邀请期权部分析师刘晓艺和15届物院毕业生、互联网金融部创新策划部副经理史纯嘉学姐对大家的作品进行了指导从作品内容和形式等方面,给参赛学生提供了相近的建议和帮助。为了使同学们从优秀的校友上汲取宝贵的经验,实训期间还举办了校友交谈会,由物院期货专业往届的优秀校友、黑色事业部吴世平和互联网金融部史纯嘉进行了交流座谈。吴世平学长以自身的工作经历介绍了个人在研究部门的工作情况及工作经验,简述了各金融分支领域的发展状况并提出选择的建议,也给大家分享了一些工作经验。史纯嘉学姐以工作过程中学习什么、怎么学为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她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并特意向同学们提出,要有目标,学会统筹兼顾地看待问题,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校友座谈会使同学们对自身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实务培训结束后,公司首席风险官张凡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和纪念奖品。

6月29日,第四天首席风险官张凡总、金融工程小组总经理冯恩彪,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李煜爽李总对期货公司常见法律纠纷、金融工程的量化应用和新媒体运营思考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介绍。黑色事业部的高级分析师窦洪真窦老师以及产业投研部的分析师张丽老师,就黑色产业链和化工品的研究,老师们剖析理论又结合实践经验,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6月30日,实训活动的第五天,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宝老师和证券期货系主任战雪丽老师特从北京赶赴天津,实践团队在陈总的带领下,来到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指定的交割仓库进行参观学习。

下午,同学们又来到天津市静海区恒兴钢业有限公司,头戴安全帽,跟随蒋厂长,走近生产一线,学习现货钢铁是怎样在实际中炼成的。并结合期货,更好地分析黑色产业的供需如何影响价格。

7月1日,在天津的最后一天,也是此次实训的最后一天,在人力资源部陈亮学长、魏雅静的带领下,参观走访了中国金融博物馆和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博物馆的活动,对金融历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天津市规划展览馆的参观更让同学们对天津市的规划项目了然于胸,为京津冀一体化提供了新的认识。最后,大家在意式风情区以轻松愉悦的状态下完成了此次的实训活动。

为期六天的实训项目已经结束,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获取知识,在实践中感悟市场。结合理论,深入基层,调整心态,放低姿态。通过此次“暑期实训周”活动,北京物资学院期货专业的同学们真正走进了期货公司、对期现货领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感触,对自身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更清醒的思考。参训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巨大,激发起努力学习期货专业知识的热情,他们在一德期货真正感觉被“暖到了”,要特别感谢公司每位讲师的精心讲授和人力资源部同事们的悉心照料。感谢经济学院为同学们争取走进公司的实训项目,感谢一德期货有限公司对学校在校生的培养,感谢一德期货每一位工作人员抽出宝贵的时间为大家讲授课程。祝愿北京物资学院与一德期货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继续深入,为学校学生提供更好的培养机制和合作环境,为一德期货有限公司输送更高质量的人才。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