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经济学院启动学术论文写作促进系列“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02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9年1231日上午,经济学院在人文楼417举办了以学术论文写作促进与合作为主题的研讨会,经济学院教师齐子翔、张恪渝、盛浩、邹旭鑫、张静和十多位研究生,以及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崇献和科研秘书韩春丽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研讨会由副院长刘崇献教授主持。

刘崇献副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举办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背景和设想。经济学院为了活跃科研气氛,提升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的论文写作和发表技能,督促相关教师和研究生积极投身科研活动,计划成立以促进高水平论文发表和高级别项目申报的“科研合作社”,计划请部分科研业绩突出、尤其是掌握当前主流定量分析方法的青年教师作为指导教师,以举办“学术沙龙”的形式就各位教师或研究生论文的选题、定量分析方法应用、论文写作规范和投稿技巧等进行指导和培训,以提升论文写作质量和发表档次为目标。

本次“学术沙龙”是为了成立“经贸科研生产大队”,以张恪渝、齐子翔等老师为技术指导。未来将陆续成立“金融科研生产大队”、“国际科研生产大队”等。刘老师最后对相关规则进行了说明,表示是经济学院的一项科研服务试点,将在试点中完善。

盛浩老师、张恪渝老师、齐子翔老师对相关指导内容、方式、可能遇到的问题行了广泛的探讨,大家表示愿意为了提升经济学院的科研水平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帮助,体现出了高度的担当和奉献精神。

接下来齐子翔老师为大家做了一场关于如何做定量分析论文的主题报告,齐老师充满激情、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感到受益匪浅。

最后,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对参加此类“学术沙龙”表现出浓厚兴趣,表示愿意参加后续活动。于是指导教师组决定建立微信群,并约定放假前再次召开“开题”会,要求下次参会的教师和研究生都要确定一个拟发表的论文题目。研究生要和自己指导教师协商,征得导师同意基础上,和导师协商确定一个论文题目。在下次“学术沙龙”中,将就各个论文题目进行开题审核,审核通过的将进入下一个指导阶段。

会议还决定由邹旭鑫老师担任经济学院“科研合作社”秘书长,跟踪推进相关活动。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