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疫期成长、职等你来”经济学院校友交流会指导就业,服务成长

发布日期:2020-03-10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3月5日,经济学院“职等你来”校友暖心交流会第一期活动,以在线交流的方式如期开展。活动由辅导员陆畅老师发起,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办,邀请19届四位优秀的毕业研究生校友就毕业年级和其他年级同学关心的用人单位需求、学业实习对求职的影响以及具体的面试求职经验等问题与184位本硕同学进行了交流,提升疫情影响下同学们的就业信心,加深对相关领域工作的认识,为今后的学习、工作规划提供努力方向。

在经验交流环节,首先由刘国欣学长发言,工作于北京大商所期货与期权研究中心的刘国欣学长从期货研究角度进行讲述,肯定了学术专业能力对工作的重要性。我校期货证券方面实力强劲,有不少优秀的毕业生校友,目前期货行业需求期现结合型人才、期货投资顾问型人才、产品设计型人才等等,同学们可以利用学校的优势并结合行业就业形势,多多到期货公司、研究院实习,提升自己的能力。学长提到考取FRM、CFA等证书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参与中金所杯等竞赛中,为今后求职简历添彩。

而后由阙娇阳学姐发言,学姐在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工作,从自身的实习经历出发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学姐准备简历较早,建议同学们针对不同工作岗位进行充分准备,早日实习来感受工作状态,在找工作时会有方向不确定的迷茫,要多从实习中总结经验,提高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在工作时会较快适应、进入状态。学姐点出了几项工作中需要的技能,例如计算机运用、英语四六级等等,可以通过在外企实习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面对求职时竞争压力大的问题,学姐表示可以多关注公司的求职贴,做好自我规划和提升,树立良好的求职心态。

第三位发言的学姐是工作于朝阳区城市管理监管指挥中心的陈畑梓学姐,学姐着重讲述了公务员报考及面试的经验。十二月份进行公务员的考试,七八月份就开始准备,学姐针对自己的情况进行了学习安排,提出学习氛围的重要性。针对面试容易紧张的问题,陈畑梓学姐表示不要害怕和考官眼神交流,要有自信面对考试,面试时要保证自己的精神面貌,答题流畅,退场时有礼貌,给予考官好印象。

最后发言的是工作于国家税务局北京市丰台区税务局的兰文娇学姐,学姐针对公务员笔试和面试进行了经验总结,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学习的心态。公务员的考试并没有捷径,学姐指出真题的重要性,要结合网上的课程进行复习,公考中普通岗位不是非常重视实习经历,所以没有实习过的同学可以向公务员方向努力。在面试时要自信、大方、真诚,切忌套用模板答题,平时多说多听多看,关注社会热点,表述出自己看待问题的思维方式。学姐提供了一个复习小技巧,平常训练做题时,可以计时列提纲、答题并录音,再寻找自己的不足。

在自由讨论环节,许多同学提出例如缺少实习经历、求职专业对口等问题,学长学姐们都给予了耐心的回答。相信本次暖心交流会在一定程度上为同学们解开了心中的疑惑和迷茫。陆畅老师总结提出,活动正如我们举办时的宗旨,疫情期间求职不断线,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找到未来发展的方向,脚踏实地向目标前进。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