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抗疫情,促就业”校领导视频调研经济学院疫情防控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2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3月20日,春分,校长刘军、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视频连线经济学院,调研指导防疫期间就业工作。经济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系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和机关第四支部下沉基层就业帮扶党员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丁健主持。

会上,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常娥首先介绍了我校2020届本科、研究生当前的就业整体情况以及经济学院的各项就业指标数据。经济学院张国胜院长从工作进展、当前存在问题及原因、措施、工作计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经济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张国胜表示,在防控疫情的背景下经济学院将建章立制,层层压实责任、调动各方资源、保证经济学院学生“稳就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于冠华表示,学院班子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将整体谋划、统筹领导、带头表率,进一步推动就业工作的进度,保证就业质量。

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讲话。沈书记通过时间轴纵向比较、学院横向比较分析了经济学院目前的毕业生就业数据,表示学校充分重视经济学院提出的“学困生帮扶”等制约学院就业工作的各种问题,并将帮助学院解决困难、落实措施。沈小静要求进一步做细做实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科学就业观念;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需求,精准推荐工作职位信息,并对慢就业问题做好转化引导。

最后,校长刘军总结并指示工作。刘军校长首先充分肯定了目前经济学院的就业工作,并认为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难度较大,勉励经济学院教职工提高认识、冷静分析、团结起来、攻坚克难。刘军对下一步的经济学院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提高站位,加强力量。最难就业季,是对学院领导班子的考验,也是对2020年学院一流专业的申报建设的考验,要全员动员,发挥教师、班主任、导师、校友、学生家长等多方合力,共同促就业。第二、立足学生,做好工作。做细做实毕业生的思想工作,掌握不同学生的就业愿望和动机,引导学生充分认识抗击疫情背景下的就业市场和本人实际情况,树立理性就业观念、端正就业态度。并与学生共同制定就业计划,让学生的就业“档案”“活”起来,切实为推进就业服务。第三、因“专业”制宜,做好就业“供给”。要分析目前的就业进展和问题,针对不同专业的需求,提供就业资源。通过加强合作校友企业的联络走访、建好实习实践基地,拓展就业市场。第四、加强就业工作的针对性。掌握考研二战、学困生等不同学生群体的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差异化的就业推进方案,着力解决慢就业问题。

最后,刘军校长希望经济学院能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就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案,加强落实,共同努力,在就业工作的“后半场”中扎实推进,取得成效,以就业促培养,带动学院建设。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