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模拟面试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增进同学们对求职面试的深入了解,培养毕业生在面试中的应试能力,提高面试时的心理素质,解决面试中出现的种种疑虑,助力同学们在秋招中找到心仪的工作。10月26日下午14:00,经济学院就业创业协会在线上举办模拟面试活动。此次活动邀请邮储北分的资深hr,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方式,目的以最真实的形式,全方位模拟面试求职的过程,帮助同学们在秋招中增加面试经验、提升应聘能力、增强求职信心。

本次模拟面试由经济学院陆畅老师发起并组织开展,活动具体包括三个环节:个人自我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官点评。经前期报名、简历初筛等环节,最终10名研究生选手脱颖而出,参与到最终的模拟面试环节。此外,活动期间还招募到74位观众,使得选手在参加面试的同时,观众也能够观摩、学习借鉴优秀选手的面试表现,取长补短,提升自我。

本次模拟面试主要以自我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活动时间约2个小时。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小组的题目为“直播带货”。选手们首先各自思考了3分钟,随后由组内成员组织大家依次阐述观点并展开讨论,中途小组成员的思路出现了些许分歧。不过,很快小组成员就分歧点进行充分讨论,逐一击破,逻辑链条不断丰富清晰。最终选手们就问题的思路框架达成一致,并就细节展开了进一步的讨论,得出了一套完整丰富、逻辑清晰的方案,并将结果报告给面试官。

在模拟面试中,面试官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做了精辟细致的评价,就简历制作、自我介绍及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对同学们的的优点不吝赞美之词,同时也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在模拟面试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并给出建设性的改善意见。同时还强调了面试时要注意的各个细节:小组讨论应根据每个人的性格特点,选取自己适合的角色,推动讨论的进程发展。结合自身的经验阅历教授同学们面试技巧和具体实例,使每位选手和线上观摩的同学受益颇丰。

模拟面试结束后,陆畅老师对活动展开复盘,并进行深入总结。此次模拟面试,表现优异且获得面试官offer选手为:张芝娟,张淼,徐华坤,杨学傲,桑溢繁。他们的精彩表现,给每一位观看比赛的同学们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一直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如何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能力这一关键性问题,并积极地探索着不同的教育方式。今后,我院还将一如既往地在举办各种类似的实践性活动,促进全院学生提高创新创业意识和自主就业能力,引导在校同学们明确自身定位,了解不同行业的工作内容、要求,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在高校内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