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了不起的党员(第四弹)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艾圣轶,男,汉族,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18级学生。自2018年8月月以来一直担任18级经济二班团支部书记,自2019年5月以来担任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校友志愿团团长,自2020年9月以来担任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艾圣轶认真学习,严于律己,在团支部和党支部的工作中,认真负责,开拓创新,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我。

1创新理念,积极工作

在团支部的工作和学生会工作中,他做到积极配合学校、教师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在思想上,以一名党员的高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同学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有困难的人提供帮助。

在经济学院党团知识竞赛活动中,经过他前期的联系、准备等工作,由他带领的18经济二班团队,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艾圣轶带领的18经济二班团支部圆满完成每年每一届团日活动,做到了学有所获,崇德立志,乐学创新。18经济二班团支部获得经济学院优秀团支部称号。

在国庆70周年联欢活动中,艾圣轶担任国庆联欢方阵通州方阵28车队队长,带领同学们圆满完成上级的任务,以实际行动庆祝祖国70岁华诞。汗水与奋斗汇聚在酷夏,绽放在金秋国庆。艾圣轶被评为“国庆联欢活动先进个人”。

在担任经济学院校友志愿团团长之后,积极带领社团开展包括校庆、校友采访、联络校友等活动,让志愿团在老师的帮助下搭建校友沟通平台,建立经济学院校友微信群和公众号,可以收集校友照片等、完成整合、维护校友信息,继续配合老师整理校友信息,为广大在读学生提供帮助;建设经济学院校友工作信息平台,协助筹备校友会等工作。

他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工体足球联赛、团结湖入户调查采访等活动,为建设幸福新北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严格要求,刻苦学习

在学习上,艾圣轶从大一至今,学习成绩在班级一直很优秀,个人积极要求进步,并培养自己各方面的兴趣,真正做到了德、智、体全面发展,并多次荣获学校“优秀团干部”称号。工作中,他的努力得到了学校、学院的肯定,在过去的三年中,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也活跃着他的身影。在经济学院新生运动会中获得100米第一名,200米第二名,在新生足球赛中获一等奖。在校运会上,他获得男子4*100米季军,200米第四名,拔河亚军。在北京首都高校足球联赛中获道德风尚奖。在129合唱比赛中获季军。他严格要求自己,在为自己的理想不断拼搏中,在默默的奋进中继续进步。他以乐观的精神享受着人生的挑战,向圣地亚哥那样坚信美好的未来。

3充满活力,追求卓越

随着自身工作经验的积累,他处理工作时果断成熟,思路更加缜密,他于2019年12月6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经过进一步的理论学习和向上努力,在2020年党支部换届后担任党支部宣传委员。他结合学院学生会情况,在思想上带领班级同学及身边的同学朝着健康、积极的方向发展,积极协助我经济学院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并取得一个又一个的好成绩。

他始终以“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作为要求自己的准则,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不仅对自己要求严格,而且对所从事的团支部、学生会工作也很严格,在团支部、社团的日常工作中,他严格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在生活上,艾圣轶用心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努力实践作为一名党员的义务,真正起到了先锋模范的作用。并努力培养各种兴趣爱好,拓展自我的知识面和交际面。平时注重勤俭节约,因为他明白虽然此刻我们国家全民的整体生活水平已经有很多提高,但是节约环保一直在路上。他所在的宿舍被评为优秀宿舍二等奖。他从身边做起,尽最大努力带动身边的人,让每个人都意识到自我的力量,培养大家乐于助人的好精神。在班级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也努力用自我用心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并乐于助人,主动帮忙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平时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从不迟到、早退。并且坚持体育运动,持续身体健康。

在抗疫期间他主动帮忙做好社区宣传工作。作为抗疫医生的子女,他以自身的经历写的文章发表在学校网站上,宣传了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的不容易,也呼吁大家能够从自身的行为习惯做起,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与子同裳,与子同泽。同时,他积极参加基层党组织的抗疫活动,为社区做登记,量体温,体现出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他十分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进入大学后半段学习的他,正在以不断进取、勇往直前的信念时刻提醒自己更加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完善自己,服务他人。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