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疫期思考录》第四期丨范余恬:疫情终被战胜,春暖定会花开

发布日期:2020-04-06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春天如期而至,疾病与灾难都会成为岁月的尘埃。总会有一天,这里没有歇斯底里的哭喊,没有绝望与黑暗,春风会吹开这里的樱花,一树又一树尽连成蔽日的云朵。而这里,疾病肆虐过的冰冷土地下,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天。

接下来,由18金融二班范余恬同学为我们带来“疫情终将被战胜,春暖定会花开”。

疫情的爆发打破了2020年春节的喜气洋洋,我们不再把新年快乐作为唯一的春节祝福,而是一起为武汉、为中国高喊出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加油!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国家的利益和人民的健康让伟大的医护工作者们放弃了难得的与亲人团聚的假期。一袭白衣上身,只留下一个坚定的背景。我们望着你们挺身向武汉奔去,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身为医护人员身上肩负的巨大使命。

没有人生来就注定成为英雄,会奋不顾身地拼搏在抗击病毒的最前线,将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扛在双肩。当困难降临时,他们的责任感被点亮,明烛之光汇聚在一起,便会燃起炽热的火团,温暖了抗疫时期每个人的内心。他们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的血痕很疼,我们感同身受;他们从病毒手中抢回生命后的欣慰,我们为之感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我们心中敬佩。

不单是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守护人民的平民英雄。冷风中日夜执勤的人民警察,挨家挨户送去关怀的社区工作人员,无偿捐献爱心的善良群众,还有时刻关心学生身体健康的老师们……他们身上有值得我们学习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时刻闪耀着光,为疫情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增添了许多温暖。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士之所以弘毅而又责任重大,是因为道阻且长且需以“仁”为己任,拓展格局,开阔胸怀,心系祖国。我们是祖国未来的火种,我们为默默付出的抗疫战士们感动,而感动之余必要有所行动,感动之后必要有所感谢,把这份来自榜样的力量以青春的热情传递下去,让这份奉献精神在滚滚历史里永远年轻。

责任,是在挺身而出那一刻抛却个人利益,将国家和社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虽然身为学生的我们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奔赴前线,可我们应该为这场抗疫之战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在延迟开学的日子里,认真对待每一堂网课,认真完成每一项作业,便是我们学生必须要有的态度。

这次疫情的爆发给人们上了一堂沉重的课程。人与自然的失衡,会危及生命的健康。人类过度征服自然活动导致的生态环境危机和一些疾病的突发,这些灾难都一次次地向人类敲响了警钟。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仅是生活幸福的重要基础,而且是国家发展的保障。所以,我们要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养成文明卫生的饮食习惯。

“一切都在追求一种平衡,如果我们失去了平衡,那对不起,枪响之后没有赢家。”董卿的这句话发人深省。人与自然不可分割,人可以征服自然,但一定要敬畏自然,循着自然的规律,与自然和谐共生。取之有度,取之有择,青山秀水常在,万灵生生不息,人们安居乐业,才是最好的与自然相处的模式。

新一年的花开不会迟到,回暖后的阳光依旧宜人。武汉是个英雄的城市,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定会战胜病毒,迎来这场战役的胜利。疫情时期缺失的欢声笑语,都藏在了迎面而来的春风里,敲碎了过去冬日里的悲伤。我们一起加油,为疫情的防控做一份努力,共同期待不久后最美的花开。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