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职来职往,共创美好未来”——2019年春季学期经济学院主题形势与政策课第四讲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04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5月29日下午2时许,由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举办的以 “500强暑期实习分享会”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在国交二层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19级专职辅导员冯琪老师主持,由“职小牛”负责人张彤岩老师主讲。随着大学生毕业人数的不断增加,毕业生竞争形势也愈加激烈,如何在“茫茫人海”中脱颖而出?张彤岩老师围绕个人经历、近期的就业形势、未来就业出路、大学生求职现状等几个方面展开本次分享会。

众多优秀的大学生之中,了解自己的能力是很有必要的,与其他大学生相比,自己的优势在哪,考虑未来的发展的方向,就业、考研、考证、出国都可以成为自己的加分项,学会制定计划、还要提前制定计划,做到未雨绸缪总不会错。

针对于如何分析大学生现状,面对毕业生就业方向不清晰等问题,张老师也给出了解决办法,并且例举某知名公司在应届毕业生求职中的筛选标准,了解公司的需要才能准备充分,并从中脱颖而出。工作和实习经验是企业最为看重的一项,那么该如何选择实习单位、编写求职简历,张老师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选择知名企业,与专业的契合度高、尽早确立职业目标、梳理工作内容、收获与成就,会让求职简历增色不少。

在张老师的建议下,我院学生对未来就业的构想有了初步的框架,知道自己现在需要着手准备哪些对今后求职有帮助的项目、需要锻炼和培养的能力、需要怎样选择实习公司、如何撰写应聘简历,做到投其所好。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也在活动中找到了目标与方向,毕业季来临之际,他们不再迷茫,开始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脚踏实地的奋斗!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