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书香盈袖,墨染芳华”2018级读书报告PPT大赛

发布日期:2018-12-12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了满足“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时代要求,培养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丰富课余生活,提升人文素养。12月5日下午3点45分,经济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二层举办了“书香盈袖,墨染芳华”2018级读书报告PPT大赛。出席活动的嘉宾且担任评委的有18级新生班主任朱才斌老师、战雪丽老师、齐子翔老师、李晓庆老师、马婷婷老师、黄雨婷老师,经济学院专职辅导员夏蓓老师,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陆畅老师。2018级各班班导和二百余新生现场聆听了本次读书报告会并积极参与了互动环节。

比赛开始前,基石学苑会长蒋丹丹为大家做了关于读书重要性的演讲,旨在鼓励大家利用课余时间多多汲取知识,阅读书籍。

在比赛中,各位18级代表班级参赛的选手与指导学长学姐结合PPT一起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读过的好书,有与经济学相关的《经济学通识课》和《日本战后经济史》,也有结合体会令人感动的《活着》和《摆渡人》,从人文的角度介绍《撒哈拉的故事》和《麦克白》,从历史的角度讲述《大江东去》,从当下的身份分析《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评委根据选手的讲述和表现进行提问和点评,选手们认真回答。

在观众互动环节各位同学也向大家积极的推荐了自己喜欢的书目。最后齐子翔老师为整场比赛做了点评和总结,并结合PPT向同学们指出制作PPT的要点。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从中收获颇多。

最终获奖名单:一等奖:金融二班,二等奖:国贸一班、国贸二班,三等奖:金融一班、期证一班、国际金融班,优秀奖:经济一班、经济二班、期证一班。根据读书报告初赛班级内部开展情况选出了三个“最佳组织”班级,它们分别为:金融一班、金融二班和期证一班。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