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军训特辑|训练落幕 青春启航

发布日期:2022-11-26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2年9月30日上午10点,新生们齐聚操场,聚魂齐力,北京物资学院2022级本科生军训闭营仪式正式开始。晨雾的红旗掠影中是挺拔的身姿,缀在绿海中的斑斑迷彩,划过天空的铿锵有力的口号,这是军训给予新生们最好的礼物。今日的结营仪式在秋阳杲杲中完美落幕。

莅临闭营仪式的领导和老师有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孙杰,党委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庞波,校团委书记张燕燕,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文富以及昇辉戎锋军训基地主任李保华等。典礼由党委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庞波主持。此次闭营仪式共有八项流程。

伴着激昂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之后就是烈士纪念日的默哀一分钟,愿英雄得以安息。吾辈当铭记光辉历史,继承先烈精神,承担强国使命。

当熟悉的阅兵进行曲响彻在操场上空,阅兵展示正式拉开帷幕。操场上排列着一个个整齐的方阵,跟随音乐的节奏踏出统一的步伐。新生们气质昂扬,当路过主席台时,大家由齐步变换为正步,同时齐声喊出口号:“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阅兵结束之后就来到了特色科目的表演环节。首先上场的是匕首操方队,她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跑向操场中央。“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杀、杀、杀!”,喊出了热血女兵的气势。再看她们做的匕首操,每一个动作都是那样的有力,将英姿飒爽展现的淋漓尽致。

接下来是军体拳方阵,作为唯一的男生表演方阵,他们的步调干脆响亮。他们的出拳干净利落,颇有军人风采。迎着太阳步伐整齐,挥动有力的的拳头,动作齐一,口号威震四方。

最后出场的是海军旗语方阵,他们摆的字阵倒计时给大家带来了极大震撼。手中挥动的旗子划出风声飒飒,彩旗迎风飘扬。展示最后,她们挥动着“我爱物院”和“喜迎二十大”的旗语,为表演展示做了一个完美的谢幕。

最后是领导讲话环节。

军训基地主任李保华为新生作军训总结。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杰宣布军事训练标兵名单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向红向承训基地赠送锦旗并进行结营讲话

领导们对新生们军训取得的优异成绩致以热烈祝贺,并勉励新生们未来也能保持军训时的坚强意志,奋发向上。

纵有千古,横有八方;前程似锦,来日方长。于新生们而言,14天的军训生活是结束亦是开始。尘埃落定,新生们感激教官们的指导,也感激自己从未放弃。军训让新生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尚够恣意挥洒少年气。面向未来,新生们用青春丈量祖国的广袤山河,任重道远。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