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深化专业认知、强化学习实践——2019年春季学期经济学院2017级形势与政策课第二讲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09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激发学生对金融期货市场的兴趣,深化专业认知同时强化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2019年4月3日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于二教一报邀请一德期货有限公司讲师团队走进学院,举办“金融国民教育万里行暨第七届“中金所杯”宣讲会”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副书记张建宝、2017级专职辅导员姚昊炜、期货与证券系硕士生导师刘荔、教师战雪丽以及来自期货与证券、金融学、产业经济学、物流管理等专业的120多名本科生和硕士生到场参加。

    本次宣讲会主要分为:大赛介绍、获奖学生经验分享、股指期货知识点解析、金融期权及其他衍生品知识点的解析四个部分。

在同学们的热情期盼与热烈的掌声中,宣讲会正式开始。

    一德期货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亮,对第七届“中金所杯”大赛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其中初赛形式为网上考试,需参赛者自备电脑,登录大赛官网参与线上答题,答题时长为50分钟;复赛为现场机考,主办方将根据复赛入围人数在主要城市、大学城、高校设置考点,安排入围参赛者就近参赛。

获奖学生进行经验分享,第六届“中金所杯”一等奖获得者——秦岳鸣为我们分享了他的获奖经验。

秦岳鸣同学无私地分享了自己的大赛收获、方法技巧、注意事项,还为同学们推荐了相关期货期权的丛书,分享了一些学习的小技巧。开拓了同学们学习相关知识的道路,增长了同学们的信心。

一德期货期权部期权分析师——霍柔安,为同学们进行了股指期货知识点解析。

她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一些与比赛相关的专业知识,且带领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体会题目的做法。她的授课方式让同学们在面对股指期货套期保值等五个重难点的专业问题的计算时,也同样信心满满,奋笔疾书,踊跃回答。

一德期货期权部高级分析师——曹柏杨,为同学们进行了金融期权及其他衍生品知识点的解析。

曹老师的授课十分生动形象,授课的同时常常通过问答与同学们保持交流,让同学们不容易分神,紧跟他的节奏,让同学们在漫长的学习课程中丝毫感觉不到疲惫。

最后,本次大赛的指导教师——战雪丽老师进行了总结,战雪丽老师表示了对本次比赛的重视,并且祝愿大家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宣讲会落下帷幕。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