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经济学院与华证期货洽谈2011年具体合作事项

发布日期:2011-02-2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月26日上午,经济学院与到访的华证期货闵明董事长一行就人才培养、合作研究等合作事宜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交流。经济学院院长郝玉柱、党总支书记赵娴、副院长尹德洪、刘崇献,证券期货教研室主任刘宏及部分教师参加了研讨和交流。双方同意在北京物资学院与华证期货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框架内,具体开展2011年的工作,把2010年9月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落到实处,追求实效。 

  双方首先就企业员工培训和能力素质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经济学院郝玉柱院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及经济学院可以为期货公司开展的员工培训的层次、方案,以及学历教育的可行性。 

  双方赞同北京物资学院华证期货研究院建立常设机构,互通信息,定期开展研讨活动,根据社会和企业发展需要,共同设立科研课题,共同开展研究活动,共同申报高级别的科研项目。作为切入点,双方准备在企业运用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及企业资产风险控制等方面开展共同研究。 

  双方就我校证券期货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和就业推荐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双方同意共同举办“北京物资学院第二届证券期货论文大奖赛”,并对我校学生实习的方案、流程和预期效果都做了初步的评估和策划,力争把华证期货建设成为经济学院示范性校外实习基地。 

  此外双方还就建立证券期货数据库、实现资源共享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就合作召开学术研究会达成了初步意向。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