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济学系召开在线教学经验体会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7-04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6月24日下午15:00,经济学系全体老师在腾讯会议召开在线教学经验体会交流研讨会,会议由经济学教师党支部书记李义福主持。

首先,车卉淳教授总结了《宏观经济学(双语)》课程的在线教学经验。车卉淳教授认为,一个成功的网络教学活动应该包括课前活动、课中活动和课后活动三个环节,课前活动包括教师在学习通平台上设计和发布任务点,上传视频音频等教学资源,利用学习通的通知功能,与学生实现信息的交流与反馈。课中活动教师注重精讲细讲教学重点,利用问卷、测验等方式组织课堂,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课后通过作业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检验学生阶段性的学习效果。并进行线上讲解和研讨答疑。

车卉淳教授指出,在线教学要充分体现学生自主学习的设计,提升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课堂教学内容应具有一定的难度、挑战度和创新性。车卉淳教授强调,在云课堂里,教室中的频繁互动和眼神交流都悄然消失,促使学生保持对课堂的专注度是最重要的。在云课堂这样一个特殊的教学环境里,要充分利用学习通平台和腾讯会议的讨论区功能,保证学生跟随教学进度。



接着,其他老师也结合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在线教学的经验体会。李义福书记认为,要提高在线授课的效果和水平,一是在线授课的PPT内容要丰富,上课之前要把线下的许多重要的板书内容补充到PPT里;二是线上授课时声音要宏亮,精神要饱满、要有激情,语言要生动;三是要通过提问、启发、抢答、小测验等方式加强师生互动。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在线教学经验体会交流研讨受益匪浅,今后授课要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授课,不断提高教学效果和水平。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