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王文举校长参加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9-04-2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了响应北京市教委关于大类招生改革的要求,结合审核评估专家反馈意见,依据我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总体目标,不断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19418日上午9点,经济学院在人文楼516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培养方案专家咨询会。应邀参会的校外专家有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唐宜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曲如晓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刘宏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朱振荣副教授,以及廊坊科森电器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王永建先生。校长王文举教授、院长赵娴教授、副院长原玲玲教授、院长助理张国胜教授、国际贸易学科负责人郝玉柱教授、经济学专业负责人尹德洪教授,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主要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本专业负责人刘崇献教授向各位专家汇报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新版本科培养方案的情况。随后,原玲玲副院长就我校的本科培养方案制定总规划、学分和课程的分布情况向专家们做了补充说明。

评审会上,各位专家对本专业新版本科培养方案的基本思路和框架表示认可,同时,专家们也对方案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专家们指出,培养方案要切合国家战略发展方针;目标要更明确,更符合“新时代”全球化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人才能力培养的需求;课程设置要特色鲜明,更符合北京物资学院办学特色并与北京服务业发展相结合;专业要涉及国际经济与贸易热门与前沿领域,如增设国际直接投资理论与实践、国际服务贸易、跨境电子商务、第二外语(小语种)等相关课程。

赵娴院长代表经济学院对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了感谢,要求认真梳理总结专家提出的指导意见,并强调本专业人才培养要突出专业特色,重视学生批判性思维的培养。

最后,王文举校长从全国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发展角度,指出本专业要抓住全国双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认证机会,努力对标全国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标准,在专业认证中,保合格,努力“上水平”。


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将以此次评审专家们、王文举校长和赵娴院长提出的建议为依据,进一步修订、完善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使其更符合国际经贸人才培养规律,更具“新时代”特色,进而提高本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