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期货与证券专业本科培养方案专家咨询会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4月12日下午3点,经济学院在人文楼516会议室召开了期货与证券专业本科培养方案专家咨询会,参会的校外专家有: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长江学者张顺明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商学院丁晓松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谢太峰教授,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吴振信教授,以及我院金融专硕校外导师、国信证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谢永丹女士。经济学院副院长原玲玲教授、期证专业学科负责人张国胜教授、金融学系霍再强教授、期货证券系系主任战雪丽及期证系部分教师与会听取意见,并参与讨论。

张国胜教授首先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我院金融学科专业设置和新版本科生培养方案调整等相关情况;原玲玲副院长随后就我校本科培养方案制定的总规划、学分和课程的分布情况向专家们作了说明。

与会专家均对期货证券专业新版本科培养方案初稿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该方案中的课程设置有特色、专业性强、知识覆盖全面。同时,专家们也对方案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如增设风险管理、金融科技、金融数学等相关课程,微调部分课程名称等。此外,国信证券谢永丹女士还从用人单位角度出发,认为学校应通过优化课程设置,重点培养学生的协作沟通、演讲表达和终生学习等基本素质,以适应实际工作的需要。

此次会议上,与会教师与专家们就我院期货证券专业的本科培养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对于新版培养方案的优化和期货证券专业未来的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