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赴中信建投投资者教育基地开展专业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4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8年9月21日下午,经济学院联合中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举办了2018级经济学院全体新生专业实践教育活动。中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安立路,面积600平方米。2017年10月被中国证监会授予第二批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称号。

我院新生在专职辅导员夏蓓老师的带领下分三场前往中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每场参观长达一个多小时。首先,同学们来到投资者讲堂区听讲相关介绍,讲解老师将复杂的专业知识转变为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投资者教育的相关知识。

除了专业知识的教育外,中信建投证券的王靖雅老师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职业规划课,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未来行业领域的从业要求,提出从硬实力、软素质、勤实践三个方面规划好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

紧接着,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中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的产品展示区。产品展示区共分为四个区域:在历史区,通过展柜和展墙上的资料以及老师的讲解答疑,同学们了解到历史上金融市场发展的大事件和我国不同时期的金融市场发展历程。在品种区,同学们学习到了股票市场最常见的专业知识。在理念区,通过大数据分析等资料了解到投资规律曲线。在风险区,通过丰富的股市案例介绍让同学们领回了“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牢固树立风险意识。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同学们在开学伊始便能对前沿性行业领域有了初步地实地体验,能有效激发同学们学习专业的兴趣,更好地辅助课堂上的专业学习,获益颇多。参观结束后,新生班级在基地合影留恋。


                                                                                                         供稿:经济学院18级新生何雪绮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