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接受专家进校考察评估

发布日期:2015-12-13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12月10日上午,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张喜华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张学平教授、郎丽华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崔凡教授、中粮贸易公司张大强高级经济师5名教学管理、专业教育和企业专家组成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进行了全面考察评估。  

     按照评估流程,在专家组预备会议后,上午9:00,评估汇报会在崇德楼202召开,副校长许晓革、教务处处长郭键、副处长梁晨、孙静、督导组副组长向东、经济学院院长赵娴、副院长刘玉奇、专业全体教师及其他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许晓革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感谢各位专家百忙之中参加我校的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希望各位专家结合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和专业发展新动向为专业全面把脉诊断,为后续专业整改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她强调,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是我校本年度教学建设的重要工作,评估的目的是以评促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专业通过自评全面梳理查找问题,后期要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做好专业整改工作,切实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  

     随后,专业负责人原玲玲副教授从人才培养目标与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情况、实践教学体系及开展情况、专业特色及培养模式创新实践、专业建设规划五个方面就专业的自评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并解答了专家组提出的问题。  

     会后,专家组现场走访了解学院专业实验室环境及教学条件,并对专业的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日历、试卷等教学文件和毕业论文进行了详细审查,并调阅了其他相关支撑材料。  

 

下午13:00,专家组分别召开了专业全体教师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深入了解教师和学生对专业特色、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教学改革、实践教学、毕业环节及就业等方面的想法和建议。  

 

     随后,专家组根据前期电子资料评审,结合专业的自评汇报、现场走访考察、查阅资料及座谈会等环节掌握的专业情况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评估意见进行了讨论和汇总。

下午15:20,专业评估反馈会在崇德楼202召开,由专家组成员反馈考察评估意见。会议由张喜华教授主持,副校长许晓革及教务处、经济学院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反馈会上,专家组肯定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已经取得的成绩,并针对专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希望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立足于学校发展和社会需求的更高层面,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凝练人才培养特色,提高专业的社会影响力。  

     最后,许晓革副校长再次感谢了专家们的辛苦工作。她指出,专家们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下阶段的专业整改提供了思路和指导,要求学院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充分消化评估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进一步明确培养目标和专业定位,凝练专业特色,尽快修订和完善专业建设方案,在新版培养方案修订时加以落实执行,专业的后续建设要关注社会需求的新变化和专业认证、专业教指委的相关标准等教育发展新动态,与时俱进,深化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社会影响力。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