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赴北京工商大学调研金融科技专业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学习了解同类院校金融科技专业开办情况,2023年3月20日下午,经济学院金融科技专业筹备组一行4人调研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调研团队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原玲玲教授带队,院长助理王海军副教授、王琎博士、李光臣博士参加调研。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副院长郑延婷副教授、金融科技系副主任于明哲副教授和李杰博士热情接待了调研团队。

郑延婷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建院情况,分享了北工商在推动金融科技专业“国际化、交叉型和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主要经验:一是强化产学融合,密切加强与金融科技龙头企业和高端智库合作;二是强调学术引领,通过连续举办高水平学术讲座和学术会议,强化对学生前沿学术熏陶;三是密切与顶尖高校合作,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推动联合授课;四是突出国际化特色。在金融科技专业设置运行方面,郑延婷副院长还提出建议:金融科技培养方案是一个不断迭代优化的过程,需要根据学生需求和学校学院师资特点进行优化。在课程设置上要突出专业学习前置引导、后期逐层分类发展理念,增强本科生专业认同感,同时建议要加大师资力量全校统筹、引育并举,加大经费支持力度,激发创业创新意识,充分调动年轻教师力量,坚持开放式办专业思路。

金融科技系副主任于明哲副教授还介绍了北工商举办的金融科技学科竞赛、高水平学术会议筹办、金融科技人才招聘、金融科技虚拟教研室建设以及服务首都金融科技标杆城市和地方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和经验。

经济学院教学副院长原玲玲教授和王海军副教授介绍了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基本情况和专业优化调整背景,并就金融科技专业筹备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双方最后一致表示,后期要加强持续沟通交流,争取在课程共享共建、产学研合作共享等方面进行互补学习,推动彼此优势教学资源整合,为首都地区金融科技专业人才培养贡献共同力量。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