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论坛讲座 -> 正文

《基于TEI@I方法的玉米期货价格预测》学术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9月25日下午3点30分,经济学院在线举办了题为“基于TEI@I方法的玉米期货价格预测”的学术讲座,主讲人为关蓉副教授,经济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主讲嘉宾关蓉老师,现任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多年来教学科研成果丰硕,多次获得省部级以上教育教学奖项,主持参与国家社科青年项目等多项课题,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多篇。

此次讲座,关蓉教授主要就其团队发表于《管理评论》的最新研究成果“基于TEI@I方法的玉米期货价格预测研究”同与会师生进行学术分享和交流,以期为学生未来的论文写作提供启发。

讲座伊始,关蓉老师介绍了玉米期货的相关背景,强调玉米对于工业企业的重要性以及玉米期货价格波动的复杂性,进而指出已有文献存在影响因素考虑不全面和单一模型的稳定性及精确度有待提高等问题;随后,重点介绍了“TEI@I”方法的起源与运用,并讲述了该方法的整个分析框架:从最初的文本挖掘(Text mining),到利用计量方法及智能算法进行建模分析(Econometrics&Intelligence),最后使用集成方法(@integration)对结果进行优化;接着,在“实证研究”部分,关老师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TEI@I”方法较为精确地预测玉米期货价格。

关老师讲述完毕后,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经过老师的耐心解答和一番思想碰撞,同学们不仅对“TEI@I”方法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也对学术研究的思路和过程有了更深的认识。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