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论坛讲座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经济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三讲

发布日期:2019-11-1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118晚上18:30,经济学院邀请到日本岛根县立大学综合政策学部张忠任教授作“经济大讲堂”系列讲座的第讲,题为劳动复杂度与经济增长正相关吗?”,经济学院院长(主持工作)张国胜教授担任本讲报告的主持人。

 

 


首先,经济学院张国胜教授向大家简要介绍张忠任教授的简历,张忠任现任日本岛根县立大学综合政策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专著及论文曾获日本东京市政调查会藤田奖、上海财经大学奖优秀著作特等奖、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第6届年会上获得了“21世纪政治经济学杰出成就奖”、《海派经济学》(季刊)创刊十周年优秀论文奖。

 

   

接下来,张忠任教授开始作报告,报告首先讲述了简单劳动与复杂劳动的界定与测度,然后从去技能化角度讲述了马克思的论断与现代趋势,最后介绍了怎样理解劳动复杂度与经济增长的关系。

讲座结束后,张忠任教授还与参加讲座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此外,张忠任教授还向大家讲解了有关出国读研和读博的相关内容,为大家分享了去日本留学的相关经验。

张忠任教授利用两个小时的时间,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知识全面的精彩讲座在座师生听完报告后受益匪浅,对劳动复杂度与经济增长关系以及出国深造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最后,张忠任教授和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请大家继续关注经济学院“经济大讲堂”系列讲座,更多精彩还在后面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