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论坛讲座 -> 正文

经济学院第七期“产经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2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9年11月27号上午9:30-11:30,经济学院第七期“产经学术沙龙”在北京物资学院人文楼516会议室成功举办。产业经济学科负责人车卉淳教授和邹旭鑫老师莅临现场进行指导,包括产业经济学专业的7名2019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沙龙。本次沙龙的主题为“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研究”,重点围绕“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和“农户生产行为”等当下经济热点问题展开研讨。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发言环节。首先,邹旭鑫老师分享了其“在产业信息化背景下,生产性服务业集聚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研究”论文的写作框架,此外,邹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看高质量的外文文献以及对模型和数据的选取和处理;其次,卢悦同学通过借鉴欧盟、日本和美国的农产品追溯体系的发展,对我国农产品的流通体系的健全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最后,冯国红同学从微观的视角探讨农户生产高质量的农产品的影响因素,以及我国政府规制出现的问题。车卉淳教授和邹旭鑫老师就以上两位同学展示中所出现的不足予以指导,在场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

第二个环节是分享和讨论环节。陈曦、吕佳谕和周梦爽同学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两位同学的展示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学术研讨的火花在碰撞中迸发。

第三个环节是产业经济学科负责人车卉淳教授对本次沙龙进行全面的总结,对下次沙龙的分享内容进行初步的规划。最后,会议初步确定了下一次产经沙龙的时间和主题。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