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论坛讲座 -> 正文

【第八届期货论坛】棉花期货之“术”与“道”

发布日期:2014-11-1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北京物资学院“第八届期货论坛——棉花期货精英论坛”的主题演讲和投资沙龙环节,各位棉花期货行业精英就棉花期货的行情、投资、交易员的专业素养等方面发表见解,现场思想碰撞,观点交锋,为与会者进一步深入了解棉花期货行情与发展,开启了更广的视域。

【主张和预测】棉花市场的主张和预测

天津易孚泽股份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物资学院杰出校友林广茂先生对棉花市场进行发表了不同的主张预测。他根据自己的分析,认为应将抛储的可能性排除在外。今年的棉花市场供求关系相对平衡,市场不会出现供过于求的现象,得出“没有趋势,只有套利”的结论。他也对未来展开了自己的预测:关注仓单棉注册,机采棉是大势所趋,手采棉交易将进一步减少

近期市场】进入11月的棉花市场再认识

    北京DSW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物资学院杰出校友董双伟先生,进行了主题为“进入11月的棉花市场再认识”的主题演讲。他从四个方面阐释了11月的棉花市场。分别是“行业大背景”、“本年度市场背景”、“11月的多空分析”、“市场基本判断”。他通过对行业的分析,得出了“国际供应整体宽松”、“中国供应相对偏紧”、“期货对现货多贴水”等观点,让业内人士对11月的棉花市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市场展望】郑棉期货2014/15年度市场展望

湖北银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骏飞先生“郑棉期货2014/15年度市场展望”主题展开演讲。他的演讲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2014/15年度世界棉花基本情况、中国基本情况、市场基本情况、2015年市场关注焦点、价格分析,并对今年的期货市场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行为分析】金融行为学、心理学

美国量核投资中国区负责人徐东波先生,通过探讨金融行为学、心理学,来看待期货价格的问题。他认为,金融理论不足以全面解释期货价格,而市场的规律也会左右期货的价格。而市场的两种投机者,根据供求关系的投机者,和根据数据的投机者,他们对市场的投资逻辑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看待期货价格,应当考虑现状,还要预期结果,对期货、现货的价格进行多角度的分析,理性开展投资行为

【交割】期货的交割情况

长江期货农产品总部总经理段玉杰先生就期货的收割情况展开了自己的演讲。通过市场行情的变化,在座的从业人员详细介绍了近期期货的交割情况。

【交易员的素养】交易的专业修炼

北京睿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物资学院杰出校友韩朝东先生,从如何成为优秀的交易员的角度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他认为,一个优秀的交易师,不仅需要具备必要的基础知识,更重要的是“自信、从容、淡薄”的心态,力争做到避免盲目自信,过分执着。


                                          供稿:经济学院宣传部/武振国

                                         摄影:经济学院宣传部/仙木西亚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