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论坛讲座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第八届期货论坛——棉花期货精英论坛 邀请函

发布日期:2014-11-0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4.北京.

北京物资学院第八届期货论坛

            ——棉花期货精英论坛

邀请函

 

主办: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北京物资学院期货研究所

商品与金融期货研究科技创新平台

承办:长江期货有限公司

协办:中储棉花信息中心

同舟棉业有限公司

地点:北京蟹岛绿色生态度假村

                                    (北京市朝阳区蟹岛路1(机场辅路中段))

 

日期:20141116日(周日)

 

尊敬的嘉宾:

   2014年以来,宏观层面系列政策的出台和引导为我国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的发展创造了宽松的环境。放宽业务准入、促进中介机构创新发展等方面为期货及衍生品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20145月,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了商品期货市场发展和金融期货市场建设的总体要求; 9月,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期货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推动期货经营机构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期货行业在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方面的作用。

国内期货市场新产品、新业务的推出和场外衍生品市场发展在加速,以增强竞争能力、服务实体经济为主线的期货经营机构创新发展蓝图超乎预期,期货行业整装待发。

在谋求行业发展同时,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使命的期货行业将为国内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做出贡献。本届期货论坛将从具体问题出发,研究和探讨期货行业和实体经济发展相关问题。

国际市场,投资者如何应对后危机时代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发展的不平衡对金融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的冲击?如何解读美国经济的率先复苏与QE的退出行为?如何解读近期大宗商品的价格震荡?

国内市场,面临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结构调整和前期刺激政策消化的“三期叠加”,经济“新常态”下的期货行业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期货投资者如何布局和构建新经济和新政策对国内金融市场和大宗商品投资思路?

为了深入探讨和研究经济转型中的国内期货市场发展问题,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北京物资学院期货研究所、商品与金融期货研究科技创新平台定于20141116日在北京蟹岛绿色生态度假村举办北京物资学院第八届期货论坛,本届论坛将以行业和投资者共同关注的棉花期货为切入点,探讨期货行业创新发展、棉花产业政策与棉纺产业发展、棉花现货市场与期货市场研究、棉花期货投资与产业服务等相关问题。

本届论坛为专家论坛,由北京物资学院战略合作伙伴长江期货有限公司承办,由中储棉花信息中心、同舟棉业有限公司协办。希望与会专家届时就行业共同关心的期货市场和棉花期货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诚挚邀请行业同仁、专家学者、校友莅临参会!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北京物资学院期货研究所

长江期货有限公司

2014111

                                        论坛日程安排

20141116日(周日) 北京蟹岛绿色生态度假村

8:309:20

嘉宾签到、领取会议资料

9:209:30

到会嘉宾与代表合影

第一节开幕式

9:309:40

开幕致辞:北京物资学院校领导

长江期货公司领导

9:4010:00

嘉宾致辞:中国期货业协会原副会长李强教授

第二节论坛主题演讲:宏观经济、棉花行业和棉花期货

10:0012:00

1.长江期货专家(宏观经济解读)

2.棉花行业协会专家

3.同舟棉业专家

4.校友行业专家(韩朝东、林广茂、董双伟)

5.北京物资学院专家

12:0013:30

自助午餐

第三节期货投资沙龙:棉花期货行情回顾与展望

14:0016:30

1.棉花期货投资专家

2.棉花现货行业专家

3.长江期货研发团队

4.同舟棉业专家团队

会务说明:

1.请参会嘉宾和校友于20141114之前将参会信息告知会务联络人,以便会务安排食宿。

2会议报到时间:1115日下午150011169:00

3联系人: 战雪丽 15810423047

         马13810003801

         孙 15901264686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