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论坛讲座 -> 正文

【期货教学与人才培养】期货公司与高校“产学研”合作经验交流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3-10-29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1027日下午一点半,2013年全国高校期货教学与人才培养研讨会期货“产学研”合作经验交流分论坛在北京物资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一层会议室召开。众多期货业专家学者从业人士及我校相关专业研究生加了此次会议。

 

 

 

主持人逐一介绍了到场来宾并对大家的出席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向大家简要说明了目前美国高校对于期货期权、金融工程、金融产品方面的研究与教学情况,并肯定了美国高校以实践带动理论的研究方式。主持人讲话完毕后,叶中行教授首先阐述了对培养期货人才方式的看法,他首先叙述了上海交通大学金融专业相关概况,而后又提到了自己对于期货教学的两点建议:第一,建议中国期货业协会和期货公司在高校设立专项或定向奖学金专项研究基金和研究项目,在高校建立相关实习基地;第二,期货业内专家和高校教师可以相互兼职,互相授课,开展一些短期课程、讲座等等,加强校企之间的交流。

同济大学马教授详细介绍了同济大学上海期货研究院成立背景及如今的发展情况,并向与会者阐明了期货教育与研究应更加侧重实践、讲求务实的专业作风最后介绍了同济大学MBA人才培养方面的优秀成果及外界的良好反应。

在两位期货业专家学者讲话完毕后,各位期货业从业人士也进行了发言。广发期货代表向与会者介绍了公司与华南师范大学合作建立的广发期货实习基地以及与中山大学合作的一些项目。而后永安期货代表简明地叙述了与各大高校的合作项目及对金融专业大学生的具体招聘要求和操作方案。

在主持人感谢了两位代表后原郑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现河南大学和郑州大学代表从期货产业及人才培养两个方面为我们展望了我国期货行业的发展方向。

在这之后,西安财经学院刘招辉先生,大连证券期货业协会张传义先生,上海交易所吴雄先生等人也纷纷介绍了一些期货公司与高校之间的具体合作实例

之后,会议进入了自由发言时间,与会的嘉宾纷纷提出了对目前国内期货业的看法并指出了目前国内期货行业人才缺乏与人才流失的问题。大家也就这一问题提出了教育内容、方式、模式上改进建议,核心重点是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更加务实,注重实践,使期货领域“产学研”三者之间形成良性互动和有效机制

下午五点十五分,主持人宣布会议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期货“产学研”经验交流会的召开,国内期货业的教学与研究,必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